有那么一群人酷爱做手帐,手帐可以记录生活每一滴,可以把美好的回忆留下来。做手帐,也可以使学习变得更有趣……记录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

  博友@美好事物记是名南开大学法学院研一的学生,她早在初中时期就已开始接触手帐,但是没有这样对外分享过,真正意义上记录手帐应该是从去年十月份开始。

  博友表示,写手帐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做学习笔记,学习很无聊,但是因为喜欢做手帐,学习这件事情就变得有趣多了。另一个就是想要做日常的记录,也可以当做回忆。

  “今年的计划就是考CPA,然后多看一些好的书和电影,能新学会做几道菜。”博友高兴说,“这些都要用手账一一记录下来”。

  来看她与大家分享的记录

  开学返校的记录

  去看想看的电影

  开学前的逛街

  备考的笔记

  其实喜爱做手帐的大有人在

  电脑制作的 

  手绘的

  高手纯手绘本

  有网友感叹:太好看了,手残星人实名羡慕了

  手工拼贴的

  拼贴制作  

  手帐,指用于记事的本子。写东西。在日本,大部分人都会随身带着一个被称为“手帐”的笔记本,随时随地掏出来翻翻看,或者在上面记些什么。 手帐不仅能提醒自己记着家人、朋友的生日和约会,还能安排每天的工作,很多人把它当做简短的日记本。

  手帐的表现形式

  日常手帐
这个主要是用来拼贴胶带记录咸鱼日常的。比如看了什么电影什么书,最近吃了什么好吃的呀,什么活动感觉如何啊之类的。
日常手帐每年也用来做总结以及列新年计划。想读的书想看的电影想去的地方想完成的学习目标都会明确列出,让新的一年充满干劲和期待。

  时间轴

  一天24小时具体分配都会记录,提高了时间利用率,每天记录总结就可以知道当天工作学习时间娱乐时间以及无所事事时间的比例。也是效率提升神器。

  旅行手帐
因为超爱旅行所以旅行手帐真的必不可少,机票啊门票啊以及一些购物单都会留存用来做手帐,每一场旅行不再是一些单一的摆拍的照片,记录了更多当时所见所闻以及遇到的有趣的人,每次翻起来都仿佛回到了当时。

  手帐圈很多人都是效率极高的优秀的人,有自己明确的目标明确的计划并且为之努力,充满了正能量。而且生活丰富充实。只要运用得当,手帐能带给一个人最大的好处就是提高效率,能够更好地分析认识自己以督促自己实现梦想。同时,也会变得超级热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