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过来的这个春节六九堪比三九冷,从大年初一开始冷空气就加紧攻势,然而尴尬的是说好的初三雪到底还是没来,让天津人明白了有一种雪叫“别人家的雪”。

  昨天是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在经历了假期的大风降温后气温居然还有小幅回升,但今天开始天气又要变脸了,而且预报显示今!日!有!雪!明天后半夜开始还有雪

  对于上次说来没来的雪很多人还在耿耿于怀,大年初三的降雪究竟为啥没来?!

  气象部门预报大年初三的夜间,津城可能出现零星小雪,但最终降雪并未现身,究其原因还是“湿度条件”不够,从大年初二开始,冷空气一路向南,横冲直撞,直接与暖湿气流在长江、黄河一带相遇,导致我国南方多地出现大范围的雨雪天气。

  大年初三开始,大面积的降水主要集中在长江中下游沿线。津城的降雪爽约,主要由于冷空气太过于强势,阻断了水汽的北上,因此,大年初三开始,南方雨雪上线,天津以大风降温为主。

  被“雪姑娘” “骗”了一次又一次,等了又等的雪这次,真下吗?

  昨天夜间,新一股冷空气已抵达我市,这次冷空气携带的是偏东风,较有利于海上水汽的输送。从目前看,低空湿度条件较好。预计今早开始,我市阴有小雪,降雪预计到傍晚结束。

  降雪结束后,今天夜间天气将转晴,明天白天,以晴为主。

  不过,预计明天夜间,天气将再次转阴,13日后半夜到14日白天,我市仍是阴有小雪的天气。而且,从目前的湿度条件和天气形势来看,降雪的条件要优于今天。所以,后面这场降雪更值得期待!

  温馨提示

  从最近几次的天气来看,冷空气到来的速度、强弱、湿区移动速度等等,都会使天气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冬季降雪,需要冷空气和湿度条件的默契配合,天气有太多不确定性。希望这次可以来一场“完美配合”,让降雪来得实在一点!

  除了可能出现的降雪,大风天气也是本周的主角。

  今天天气以阴为主,陆地将刮起4到5级东的东北风,15日我市将再次迎来冷空气,届时将刮起西北风4-5级,阵风6级,海上风力可达7-8级,因此总体来说本周天气阴冷感比较明显,市区周内极端最低气温预计为-8℃,出现在16日早晨。

  具体预报

  2月12日 星期二 白天:阴有小雪,夜间:阴转晴 东风4-5级转微风,1到零下5度。

  2月13日 星期三 白天:晴转多云,夜间:多云转阴有小雪 微风,1到零下4度。

  2月14日 星期四 阴有小雪 微风,0到零下4度。

  2月15日 星期五 阴转晴 西北风3-4级转4-5级阵风6级,1到零下4度。

  2月16日 星期六 晴间多云 北风转西风4-5级转3-4级,3到零下6度。

  2月17日 星期日 晴转多云 微风,6到零下5度。

  2月18日 星期一 多云 微风,6到零下3度。

  节后的第一个工作周,别看已经是六九了天气依旧较为寒冷,出行需注意保暖!

  综合:天津气象 滨海发布 天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