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暴雪预报图(2月9日08时至10日08时)△全国暴雪预报图(2月9日08时至10日08时)

  春节假期已进入后半程,很多人的返程路可能要遇上雨雪天气了。今晨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预报,未来两天,冷空气将继续影响我国,全国大部分地区寒冷仍是主旋律,雨雪范围也将有所南扩。

  中央气象台2月9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雪预报。预计,9日08时至10日08时,陕西中部、甘肃东部、青海东部和南部、西藏东部和南部、山西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其中,西藏南部和东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雪或特大暴雪。

△全国暴雪预报图(2月9日08时至10日08时)△全国暴雪预报图(2月9日08时至10日08时)

  另外,9日至10日,青藏高原中东部地区有明显降温和大风天气,降温幅度可达6~10℃,局地12℃以上,同时伴有5~7级风。

  未来三天 全国多地雨雪来袭

  2月9日08时至10日08时,西藏中东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南部和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西藏东部和南部、甘肃中南部和陕西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雪,西藏南部局地有大暴雪。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有小雨,西藏东南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内蒙古中部、辽宁中部、甘肃河西、河北北部、天津中部、山东半岛、湖北北部和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9日08时-10日08时)△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9日08时-10日08时)

  2月10日08时至11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北部和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中部和南部、黄淮、江淮、江汉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北疆北部和新疆伊犁河谷、西藏东部和安徽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雪,局地大雪。江南大部、西南地区大部和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南疆盆地和新疆东部、甘肃中部、河北北部、湖北东部、江西北部和浙江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5级风。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10日08时-11日08时)△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10日08时-11日08时)

  2月11日08时至12日08时内蒙古中部、新疆伊犁河谷、南疆盆地、青海南部和西部、西藏北部和东部、河北北部和北京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云南东部、江淮、江汉、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大部和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有中雨。辽宁中部、新疆沿天山地区、河北北部和浙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5级风。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11日08时-12日08时)△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11日08时-12日08时)

  天津未来几天

  有弱冷空气影响

  但是

  冷空气大风降温为主

  最高气温在0度附近“打转”

  但依旧“贫雪”

  2月9日 星期六(初五)

  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

  微风,零下1到零下7度

  2月10日 星期日(初六)

  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

  微风,1到零下4度

  不过据说

  大约在14日夜间-15日

  津城又有一次降雪迹象出现

  当然

  是否向有利降雪的形势调整

  还是要看临近预报

  也许

  降雪在等着咱们一起上班呢

  节后天气

  2月11日 星期一

  白天到夜间:多云

  微风,6到零下4度

  2月12日 星期二

  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

  东风3-4级转微风,5到零下2度

  2月13日 星期三

  白天到夜间:阴转晴

  西北风到北风4-5级,3到零下4度

  2月14日 星期四

  白天到夜间:晴转阴

  微风,3到零下5度

  今起

  我国主要高速公路

  将陆续迎来节后返程大交通流

  雨雪范围的扩大给返程交通带来不利影响

  对于自驾返程的人来说

  途中遇到雨雪天

  切记控制车速

  谨慎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