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大年初二,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也是姑爷们给岳父岳母家拜年的日子。为了确保辖区道路通行安全,公安东丽分局交警支队军粮城大队组织精干警力一大早就开展酒驾交通违法治理,并查处一位醉驾司机。公安交管部门提示,节日期间,交管部门仍将持续开展酒驾等交通违法治理,建议新姑爷、老姑爷们饮酒要谨慎,酒后莫开车,平安过大年。

  2月6日天刚朦朦亮,公安东丽分局交警支队军粮城大队大队就组织在辖区的津塘公路无瑕邨立交桥西侧处开展酒驾晨检治理。7时35分许,一辆白色荣威牌小型轿车沿津塘公路由东向西驶来,该车主见有民警晨检,随即停止行驶,这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执勤民警随即将该车拦停:“请熄火并配合呼气式酒精检测。”当司机降下车窗后,顿时散发出一股浓重的酒气。经对该名司机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显示其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89.1毫克,属于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进一步调查获悉,司机李某是河北邯郸人,目前住在塘沽。李某自称是前一天下午喝的酒,今天以为已经没事儿了,一早打算去津南葛沽购买粮面。

  目前李某已被无瑕派出所民警带至医院进行血液酒精检测,如果检测构成醉驾,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法对李某予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李某同时还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春节寓意着团员、平安、欢乐,为了保障千家万户的平安团聚,节日里每天都有很多交警、辅警舍小家为大家,继续坚守在交通执勤执法第一线,兢兢业业的工作。他们是最希望人们出行平安的人,也是最希望没有酒后驾车的人。为了保证出行安全,公安交管部门再次提示广大岳父岳母和姑爷们,酒后不开车!此外,隔夜酒后驾车也要特别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