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邻家北京喜提新年初雪!不仅北京人民开心,天津人也小激动了一下,毕竟此前预报天津初三有雪。

  邻居家的新年瑞雪已到货,咱大天津的雪今天会来吗?

  昨天上午9:00左右

  大年初二,上午9时左右,北京延庆、怀柔、海淀、朝阳、通州、顺义、昌平等地陆续出现飘雪。其中,延庆和怀柔降雪较为明显。北京已超过十个站观测到降雪,满足初雪的标准,结束了北京长达65天无有效降水的状态。

  盼了一冬的雪终于等到了

  五道口

  海淀

  延庆

  门头沟

  京礼高速昌平段

  今天上午10:00左右

  不过,这场初雪在今天上午10时左右就基本宣告结束了。

  虽然这场雪不大,欣喜的网友们还是纷纷晒出自己遇到的小雪花

  今天随着冷空气即将到来,今天夜间,北京西部以及北部山区还可能出现降雪。

  此刻作为天津人真想得到一张沾沾卡,去沾沾邻家的冷气

  想想最近几天天津的天气一改“温暖如春”模式,仿佛回到严冬

  从前天开始,春节冷空气“大礼包”已正式送上。随着天空转阴,截至15点昨天市区最高气温仅为-0.8℃,阴冷的天气让人民感受到了冷空气的厉害,莫非这是讲真要下雪的节奏?之前预报的初三雪今天会来吗?从大年初一起,我市主要受偏东风控制,海上相对湿润的空气吹到陆地上,伴随冷空气影响,湿度增大,天空转阴,阴冷感觉加剧,体感温度就变得更低。

  预计大年初三白天以晴为主,风寒较强,冷空气影响下最高气温仅为-3℃,夜间阴为主,有零!星!小!雪!

  但是! 目前来看水汽条件一般,即使出现降雪也会很小量级,初四到初五冷空气持续控制我市,最高气温仅在0℃上下,初六气温才会缓慢回升。

  春节天气

  2月7日 星期四(初三)白天:晴转多云 夜间:多云转零星小雪 北风4-5级转微风,零下3度到零下8度。

  2月8日 星期五(初四)白天到夜间:阴转多云 南风转北风3-4级,0到零下6度。

  2月9日 星期六(初五)白天到夜间:阴转多云 南风到东南风3-4级,零下1度到零下6度。

  2月10日 星期日(初六)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 微风,2到零下6度。

  看到没?看到没?这个假期的天气浓缩起来就是一个字——冷!外出活动切记保暖。

  综合:中国天气网 气象北京 北京日报 北京晚报 北京新闻广播 天津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