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0日,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了《河西区解放南路地区03单元01、15街坊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公告》。

  1月30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了该区域规划修改草案公示,之前的规划再次被修改。

  方案显示,该地块位于河西区解放南路地区03单元,东至太湖路、南至潭江道、西至解放南路、北至珠江道,即为天津市无缝钢管厂原址。

  在之前的规划中,未来在该区域将建设幼儿园、中学、托老所、菜市场、老年人活动中心、邮政支局、居民活动场地等相关配套设施,此次规划对其做出了调整

  居住用地增加

  相比于2018年12月的规划,在地块中部的商业用地缩小,增加一块居住用地,南侧的商业用地增多。

  部分配套取消

  此前南侧位置规划的幼儿园、托老所、居民活动场地、社区商业服务网点的建设规划取消。

  2018年12月10日公布的规划

  2019年1月30日公布的新规划

  此次修改后,该地块共规划有3块居住用地,总面积22.39万平米;2块商业用地,总面积8.16万平米;同时将配建中学、菜市场、邮局、老年人活动中心。

  该地块自身规划的配建项目外,附近还拥有上海道小学梧桐学校、河西区第一幼儿园等教育配套。向西4公里左右可达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往南5.5公里左右可至西青永旺购物中心。

  相信未来天津无缝钢管厂原址会大变样!

  综合: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天津365淘房 津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