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倪师傅,我衷心地谢谢您,您尊老敬老和对每一位乘客的关心和爱让我深受感动。”这是1月29日李女士通过公交乘客意见箱的留言,字里行间都是她对721路公交车驾驶员倪东强的褒扬。

  倪东强平时因热心服务经常受到乘客表扬。倪师傅给予李女士什么帮助,让她觉得给倪师傅添了麻烦呢?原来,前不久李女士乘坐721路公交车,上车后拿着两张“1元”纸币投币。倪师傅一下子看出不对:“先别投……”没等话说完,两张钞票已落入箱中。“怎么了?”李女士疑惑地问,原来倪师傅看到李女士拿的两张钱中,一张是1元的,而另一张是50元的。从票箱的玻璃窗口可以清晰看到两张钞票,李女士着急了,这可怎么办?“别急,别急。”倪师傅急忙安慰李女士,并在回到车队后告知管理员,再联系公司票款管理中心说明缘由。几经周折,那张50元纸币终于完璧归赵。李女士在感激之余,也不忘补上1元钱。这件小事,让李女士感到很温暖。于是,她在公交乘客意见箱里写下了自己的感激之情,并对倪师傅表示衷心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