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奇葩父亲酒后寻衅滋事,为逃避法律制裁,竟唆使其未成年的儿子扛下全部责任,天津公安河东分局经缜密侦查,于近日成功将其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

  去年11月12日晚,来津打工多年从事装修行业的昝某(男,39岁,河北省人),在河东区万新村某饭馆宴请刚到天津学习厨艺的儿子昝某某(男,16岁)和同乡隋某(男,19岁),酒足饭饱后,三人踉踉跄跄地分别。因喝多了酒脚底不稳的昝某某和隋某刚走出饭馆,便与路过此地的卢先生胳膊相撞,双方口角几句后,昝某某和隋某借着酒劲便对卢先生拳脚相加。这时,听到吵闹声的昝某迅速赶至,不问青红皂白便对卢先生大打出手。打完人后,昝某又威逼卢先生当众下跪“认错”,并称不认错就接着打,同时吩咐其子昝某某和隋某逃离现场。

  当日19时18分许,公安河东分局东新派出所接警后立即到场,将未及逃离现场的昝某带回所内调查。昝某为逃避法律制裁,竟称此事与己无关,将所有责任全部推到其子昝某某和隋某身上。因卢先生头部、面部和眼部均有不同程度受伤,民警立即安排其就医治疗并联系做伤情鉴定。一个月后,卢先生的伤情经鉴定为轻伤二级。据此,东新派出所及时将此案立为刑事案件开展侦查。

  在案件侦查过程中,昝某认为其子昝某某系未成年人,不受法律制裁,遂极力唆使其子承担全部责任,自己则想逍遥法外。而其子昝某某一方面慑于法律威严和隋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一方面受其父教唆为其父开脱自行承担罪责。民警经缜密侦查,最终查清事实,并于2019年1月14日,将犯罪嫌疑人昝某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昝某对寻衅滋事打伤他人,后唆使其子“顶包”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其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其子昝某某和隋某均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

  春节临近,走亲访友难免小酌几杯,请注意控制酒量,千万不可因酒后失控将小纠纷升级为大矛盾,甚至升级为武力或暴力而受到法律制裁。

  来源:平安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