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软科正式发布2019中国最好大学排名。展示了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549所大学!

  今年,软科还首次发布了中国最好医科大学排名,共71所医科大学上榜!

  1月23日,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最新发布2019“中国最好大学排名”,除我国港澳台地区之外综合实力最强的549所大学上榜。ARWU排名于2003年6月由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前身为高等教育研究所)“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首次发布,随后每年更新。自2009年开始, ARWU由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简称软科)发布。

  中国最好大学很多小伙伴会有疑问,这个排名的评价标准是什么?

  上海软科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化四个维度,搜集最能体现大学办学水平的关键指标。例如新生高考成绩、毕业生就业率、论文数量与质量、成果转化收入等。

  因此排名结果能够客观地反映大学的竞争性地位,每年软科公布的中国最好大学排行榜,已成为国内最有权威的大学排行榜之一。

  榜单中的前100名,具体榜单如下

  在2019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中,入榜的天津高校排名如下:

  18南开大学

  19天津大学

  中国最好医科大学

  学医的童鞋不要捉急,今年医科大学是单独排名的。2019中国最好医科大学排名如下

  中国最好大学排名创始人程莹博士介绍:

  医科大学是比较独特的单科性大学,医科大学和综合性大学界限分明,几乎没有医科大学独立发展成为综合性大学的先例。同时,医科大学也是人才培养目标和学生就业去向最清晰的单科性大学。从这些方面考虑,软科选择从医科大学开始启动单科性大学的独立排名,迈出对大学分类排名的第一步。

  天津上榜的大学排名如下:

  5天津医科大学

  24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这么多上榜的高校,真是大骄傲!!里面有你的母校么?如果有,请记得为它打call哦~

  来源:上海软科、济南时报、新浪微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