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强冷空气来袭,2019年1月15日,津城陆地大风蓝色预警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并存,陆地最大阵风达到7至8级,海面阵风9级,天空恢复冬日“蓝”。午间13时,天津市区户外气温仅-3℃,相比前天同一时刻,降幅达到8℃左右。不过冷空气来去匆匆,周三开始,津城最高气温迅速升至冰点之上。

  监测显示:2019年1月15日清晨市区最低气温-6℃左右,出现在6至7时,北部宝坻、北辰的最低气温-8至-9℃,津河河面上的薄冰又加厚了一层。

  “昨天真正的降温还是体现在午后,14时,市区户外气温-2.4℃,西北风3至4级,空气湿度12%,能见度30公里。宝坻-4℃,风力却达到5至6级。市区AQI指数21,优级,前天同一时刻市区AQI的指数还停留在270,重度污染。”天津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表示,2019年1月15日陆地津城风力5-6级,阵风7至8级,海面阵风9级,全天气温跌入冰点之下。

  降温之后,气温的反弹也非常迅速,除了15日、16日两天气温可能较常年同期偏低之外,本周后半段,我国大部地区的气温将再度回升到比常年同期偏高的水平。16日夜间至18日,华北、黄淮一带的大气扩散条件将再次转差,雾和霾可能再度发展。周三津城气温升至冰点以上,周四周五最高气温达5℃左右。

  周三,晴,西南风3-4级,气温-8至2至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