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交警蓟州支队接到报警称,一辆载有发高烧患儿的私家车行至中昌路沿线时遇拥堵缓行。接警后,城区大队交警驾驶二轮摩托车仅用不到十分钟就成功将车辆护送到区人民医院救治。由于救治及时,患儿脱离生命危险并顺利出院。1月14日上午,患儿家长带着印有“交警显神威 心中为人民”的锦旗来到城区大队表示感谢。

  1月7日10时许,交警蓟州支队城区大队接到一市民报警求助称,其一周岁的孩子高烧昏迷,现自己正驾车行驶在中昌路路段。由于前方拥堵缓行,且孩子情况较为危急,遂请求交警帮助其快速前往医院。接警后,正在附近巡逻的交警马海元立即与报警人取得了联系。“接警后我立即拨通了孩子父母的电话。考虑到当时中昌路沿线车流量较大,经过与孩子父母沟通我们约定在较近的大秦铁路口会合,并要求他们打开双闪以便于发现。”交警蓟州支队城区大队交警马海元回忆道。随后,马海元一边驾驶二轮摩托车前往约定位置,一边通过电台将情况汇报给大队值班领导,请求沿线警力配合疏导。最终,在沿线警力的通力配合下,原本20多分钟的车程,马海元驾驶二轮摩托车仅用了不到十分钟就顺利将载有患儿的车辆护送至蓟州区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