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午间13时,市区户外气温仅-3℃,雾霾离去,天空恢复“冬日蓝”。

  不过大家不要高兴得太早,毕竟现在是冬天。

  难怪机智的老妈把压箱底的厚棉裤放到了最显眼的地方···

  据气象台介绍:16日仍有弱冷空气补充,大家还是要穿好秋裤棉裤羊毛裤~

  直至本周后半段,我国大部地区的气温将再度回升到比常年同期偏高的水平。16日夜间至18日,华北、黄淮一带的大气扩散条件将再次转差,雾和霾可能再度发展。周四周五最高气温达5℃左右。

  19日开始,冷空气又来刷存在感了!而且这次影响的时间较长,19日到22日,冷空气持续影响。虽然冷空气不像今天这次“一拥而上”但也是“三五成群”不断影响,快看看本周的天气吧。

  周三(1月16日)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微风,3到-7℃

  周四(1月17日)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微风,5到-7℃

  周五(1月18日)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 微风,6到-3℃

  周六(1月19日)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 微风,4到-3℃

  周日(1月20日)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 北风转西风3-4级 4到-3℃

  天气的确有点冷,不过看看他们,可能就不觉得冷了~-50℃ 坐标:北纬53度,最低气温达-50℃。

  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利用极寒条件下这一练兵时机,在边境管段展开“边境封控”“驱歼战斗”“阵地防御”等课目的演练。

  -40℃坐标:黑龙江漠河,最低气温达-44℃

  漠河某边防连官兵针对驻地旅游人数增多、边境管控压力增大的特点,在封冻的黑龙江面上架设了长达8公里的拦阻设施,并在各个重要路口悬挂了宣传条幅、警示标语,坚持定点执勤与例行性巡逻相结合,保证了辖区的安全稳定。

  坐标:中蒙边界 最低气温达-40℃

  驻守在中蒙边界某边防旅官兵因势利导、因地制宜开展冬季训练,把严寒天气作为有利练兵时机,组织官兵在滴水成冰的严寒里进行体能训练,挑战极寒,锻造钢筋铁骨,锤炼过硬意志品质。

  坐标:新疆某地 最低气温达﹣30℃

  新疆军区某摩步团将紧急集合、徒步行军、防护、隐蔽伪装、野战炊事、卫生救护、战斗体能等有效结合,锤炼官兵战斗意志,检验部队实战能力。

  坐标:黑龙江某地 最低气温达﹣25℃

  第78集团军某旅官兵按照战斗编组进入战斗位置,千人百车向林海雪原挺进,打响新年“第一枪”。

  坐标:新疆某雪原 最低气温达﹣23℃

  新疆某摩托化步兵团开展练兵备战活动,边关严酷的气候和艰苦的环境没有让官兵们懈怠,反而激起练兵斗志。(罗俊博、庄若林、盘康)

  这个冬天,你们是最帅的人!

  综合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