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以美元为代表的众多外币汇率持续走低,引发投资者的关注。记者从天津市多家银行获悉,天津市民咨询办理外汇业务有所增加。业内人士提示人们到正规的银行渠道办理相关业务。

  据了解,受市场预期美联储暂缓加息等多重因素影响,美元汇率创出五个月以来的新低。天津市银行对外公布的美元兑换人民币价格跌至1:6.77。同期,欧元兑换人民币的价格也跌至1:7.8以下。天津市银行人士指出,近期市民咨询购买外币业务有所增加,主要是预备春节出境旅游换汇以及家庭财产投资需求增加所致。

  银行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市场上有一些网络平台,非法从事“外汇保证金业务”,吸引人们投资一定数量的资金作为保证金,按一定杠杆倍数在扩大的投资金额范围内进行外汇交易,此举不仅扰乱金融秩序,还存在较大风险隐患。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及其分支机构未批准任何机构在境内开展或代理开展此类业务。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凡未经批准的机构擅自开展此类交易的,均属于违法行为。市民如果发现违法犯罪活动线索,应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