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朱先生乘坐京津城际高铁时,不慎将装有13.5万元现金的袋子遗落在列车上。高铁列车和高铁滨海站工作人员妥善处理,失主3小时取回现金。

  前天凌晨1时20分,市民朱先生急匆匆来到高铁滨海站。随后从车站值班员和民警手中接过自己3小时前遗失的巨款。钱款失而复得,朱先生十分激动,连声道谢。

  原来,13日晚间9时39分,朱先生携13.5万元现金,乘C2597次京津城际高铁,由北京南站始发至滨海站,途经天津站。乘车时,他将装有现金的手提袋放在座位台面板上。车辆快要抵达天津站时,他离席到厕所接听手机,但在返回座位时,朱先生一时马虎坐错了座位。车辆抵达天津站后,朱先生随即下车,遗忘了放在原座位上的钱袋子,直到回家后才想起来。

  此时,朱先生遗落的钱袋跟随列车继续前往了滨海站。列车工作人员巡查车厢时发现了纸袋,并交到了列车长王珊处。当她们打开报纸后心中一惊,看到袋子中竟是一沓沓现金。车辆抵达滨海站后,她们立即将袋子交至值班员陈坤屹和车站民警刘瑞海处妥善保管。正当车站工作人员寻找失主无果时,列车长王珊接到了朱先生的电话。原来朱先生几经辗转联系上了列车长王珊,王珊立即告知他钱款已经找到,已经交给滨海站。

  14日凌晨,朱先生由市区连夜赶到滨海站,从车站客运值班员陈坤屹和车站值班民警刘瑞海手中接过钱袋,经他仔细清点,袋内13.5万元钱款分文不少。朱先生向工作人员连声道谢,正是高铁列车和滨海站工作人员积极妥善的处置,才使他的钱款失而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