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啥东东……需要咋办呀……网友报料家里空调管道口发现黑色小动物,叫声跟挠玻璃似的……不知道是啥 感觉超恐怖……

网友家里的空调预留管道口网友家里的空调预留管道口

  据网友介绍,他家住天津双清新家园,建成没几年,算是新楼房,而且住在20层楼上,不知怎么空调预留管道里就住进这些小动物。

  “之前没走心,今天看我家猫在那跟发疯了一样,才想起打开看看。”网友说:“之前没这么大动静,以为是漏风啥的。主要这个小动物的叫声跟挠玻璃一样。打开盖子一瞬间,恐怖到有点头皮发麻。”

  网友还说:“听别人说是蝙蝠……我也不知道算不算小动物……我家猫在那一直盯着那个口,我也不知道是啥,就想上网询问一下,天津这事应该归哪个部门管,这东西是个啥动物,万一是珍稀动物呢!”

  该网友表示,他现在先听网友的,把盖儿给盖上了,不打扰它们。据说天暖和以后就会走了。然后在那个管盖上面贴了好几层胶带固定住。

  农学院动物学专家表示,网友提供的图片不大清晰,像是蝙蝠。如果是蝙蝠一般会冬季冬眠,夏季出来活动,老居民楼底层和平房屋檐下较多,蝙蝠多以蚊子、苍蝇等为食物,有助于控制害虫,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类。“蝙蝠的牙齿和爪子上可能会带有病菌,因此要避免捕捉,用光、蚊虫喷雾或者烟熏来驱赶就可以。如果不小心被蝙蝠咬伤或者抓伤,需要去注射疫苗。

  网友评论

  有祝福的

  大脸豆子:恭喜,福到了!

  大脸豆子:回复@我是大老王_:附上家福,快过年了,这可是好兆头

  我是大老王_:这是福满多啊

  乡宁鄂城文化:兄弟,不要怕,我待会给你发一个吃蝙蝠的秘方

  生活就像片叶子:可爱的小蝙蝠嘻嘻好多空调的排出管还有这管那管里都有的

  有害怕的

  是你亲爱的小刘:蝙蝠传染病很多不要拿手碰

  冯小槽:看得我浑身难受,太吓人了

  王有钱yq:你还拍照,搁我早就跑了,吓都吓死了。

  爱吃蘑菇的小姜:有次蝙蝠飞进我家,进门就直接趴我脑袋上了

  还有亲身经历的

  梦幻子云:我家里已经飞进来过两次蝙蝠了,想象一下打开门,开开灯有一只蝙蝠在屋里飞?评论配图

  綠色抹茶咖啡:来,看看我们家空调里请出来的这位?评论配图

  类似情况网上时有报道

  据《苏州日报》2018年6月22日报道:[凌晨家里飞进大蝙蝠女子被吓坏 民警蜀黍:放着我来!]18日凌晨,苏州朱女士家中飞进了一只蝙蝠,生性胆小的朱女士拨打了报警电话,在民警的努力下终于将蝙蝠赶出了家。民警提醒,如果发现蝙蝠,千万不要用手拍打,这样容易引起反击。蝙蝠怕光,可将家中灯打开让它们飞到更暗的室外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