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河北区北站附近的中纺隧道正式贯通通车,隧道开通10天以来,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平稳,通行秩序井然。交管部门提示,由金钟河大街及中山路行驶车辆,如遇交通流量集中通行缓慢时,可经由中纺隧道绕行。需注意的是,隧道内限高4.5米,限速40公里/小时。

  ■ 调研调整 确保顺畅

  为了保障隧道通车后道路顺畅、安全,交警河北支队经过实地调研,同步对连接中纺隧道的新大路、中纺前街的交通组织进行调整——

  ● 将新大路由机动车由北向南单行路,调整为机动车由南向北单行路,撤销东四经路所有占路停车泊位。昆纬路方向欲驶入中纺隧道的机动车,可经过东五经路、新大路进入隧道,从中纺隧道驶出的机动车可直接经过东四经路进入昆纬路,或右转新大路进入中山路。

  ● 中纺前街从养鱼池路至宁园小学前全线增设中心隔离护栏(中纺战备路口除外),撤销中纺前街所有占路停车泊位。中纺前街(养鱼池路至宁园小学)两侧居民小区出入口机动车一律右进右出,在临近路口掉头绕行。

  ■ 遵守规则 谨慎驾驶

  交管部门介绍,隧道是较特殊路段,行车时应当依照通行规则谨慎驾驶。

  ● 进入隧道前要适当减速并开启近光灯。

  ● 在隧道内行驶时严禁变更车道、停车、超速等。

  ● 驶出隧道时先应放慢车速,再加速驶离。与驶入隧道时相同,驶出隧道驾驶人仍然会因为光线的变化造成眼睛的不适,因此,驶出隧道时同样要适当放慢车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