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王某卖掉自己的房子后,用失效的房本作抵押,骗走朋友40万。日前,警方将其抓获,王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和平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2018年11月底,市民程女士来到公安和平分局劝业场派出所报案称,王某用一个失效的房本骗了她40万元。原来,程女士和王某是朋友,2016年6月,王某借口做生意,先后分两次向程女士借款,共计40万元,在第二次借款时,她将自己名下一套房产的房本抵押给了程女士。之后的两年里,程女士多次催王某还钱,而王某却推托不还。直到2018年年初,当程女士再次催促王某时,王某称其生意亏损,便要将抵押给程女士房产证的房产卖掉来还钱。但几个月过去了,卖房的事仍无回音,程女士便按照房产证上的地址找到王某那套房子。

  然而,让程女士颇感意外的是,这套房子并非王某所说的常年空置,而是住了一家人,“这套房子早就不是王某的,2012年时,我家从王某那里将房子买下来了,我们有房本的。”原来,这套房子原来早在6年前就已经卖掉了。如果说住在房子里的这户人家有这套房本,那么自己手里的房本是假的不成?

  于是,程女士报警。接到报警后,2018年12月21日,办案民警将王某传唤至公安和平分局劝业场派出所,王某承认那套房子早在2012年时便出售了,而在出售的过程中却出了一个“小插曲”。当时,她称找不到房本,便办理了挂失手续,待过户完毕后,她又在家中找到了“丢失”的房本。之后,在找程女士借钱时,便出现了“抵押房本”“卖房还钱”的闹剧,而事实上,她已无力偿还这笔欠款。目前,王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和平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