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pe”、“boy”、“hipanda”等名牌衣服在商场专柜售价都要上千元一件,然而,在本市一家商贸城内,这些名牌衣服却仅需花几十元就能买回家。不仅本市的商家和消费者趋之若鹜,甚至是河北省、河南省、吉林省等地的商家都从这里进货。

警方查获的假冒名牌服装警方查获的假冒名牌服装

  今年6月,天津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四支队民警在对商户日常走访中,发现本市某商贸城有人销售假冒的“潮牌”服装。民警将线索上报后,经侦总队立即部署精干警力开展深入追查。最终,发现商贸城中“张姐家潮流服饰”商铺的经营者张某某存在重大作案嫌疑。

  7月1日,民警依法对张某某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案立案侦查。经过走访,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自今年1月到津后,从事个体服装经营,租用商贸城的商铺,以“张姐家潮流服饰”门店作掩护,多次从广州等地,以低价购进假冒的“aape”、“boy”、“hipanda”等“潮牌”服饰,然后通过“实体店+朋友圈”的方式对外销售。假货的销售地涉及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内蒙古、吉林、山西等7个省、市、自治区。

  据办案民警介绍,王某某售卖的服装仿制度特别高,甚至有些省份的服装专卖店从这里进货,按照正品的价格对外进行销售。

  8月2日上午9时许,在经侦总队的统一部署下,开展收网行动。行动中,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及其雇工销售人员郭某。现场查获假冒的“aape”品牌(香港IT集团旗下品牌)服装成品2800余件,假冒的“Boy London”品牌(英国品牌)服装成品4900余件,假冒的“HiPanda”品牌(我国本土品牌)服装成品2500余件,合计各类假冒品牌服装10200余件,按正品市场销售价格计算,初步估计涉案价值达500余万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交代,这些服装的批发价格为30至40元一件,零售价格70至80元一件。张某某除了在店铺销售外,还定期在微信朋友圈更新最新款式的服装,外地商家如有需要,可以在微信上下单,张某某通过快递的方式进行发货。

  8月2日,警方以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罪对张某某依法刑事拘留。9月8日,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