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太方便了!足不出户就可以预约考试了,要为‘网上约考’点个赞。”一名来自蓟州的考生开心地说。

  从市交通运输委获悉,近日,我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考试首批全程线上申报和约考的从业人员,在北辰区辰运道路运输从业资格培训中心(北辰网约车考点)顺利开考。首批线上约考20人,无缺考人员,17人通过考试,合格率85%。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职业资格中心主动聚焦群众关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多次跑、多地跑问题,全面优化组织流程,加快推进系统建设,实现了考试报名、资格审核、考试预约、准考证打印等流程一站式线上办理,让考生约考不再困难。“之前参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要到现场取预约单、打准考证,至少要跑两次,对于蓟州和滨海新区等路途较远的考生来说,非常不方便。”市交通运输职业资格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推出线上约考服务,考生只需登录天津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登记申请系统(http://wyc.tjkg.cn),进行驾驶员背景核查,在审核通过后,登录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考务管理系统(http://taxi.jtzyzg.org.cn),提交个人信息,选择考试时间,进行考试预约,预约信息审核通过后即可打印准考证,约考全程线上办理。届时考生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到指定考点参加考试即可。”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职业资格中心将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价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进一步加强天津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线上约考服务,从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着手,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细、顺民意的事办好,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主题教育成效。(津云新闻记者 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