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新闻讯:3月31日,“津遇和平·海棠花”系列活动正式启幕。欢乐热闹的花车巡游也在五大道和金街精彩亮相。一群美丽的花仙子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观看。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座大型花车高3.5米,长6.2米,宽 2.4米,以花仙子为主题造型。20名演员身着粉色、绿色等海棠花色系的服装,组成舞蹈队伍,在巡游中根据不同的音乐主题,分六个章节来配合花车进行表演,并不时与市民游客互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观看拍照。

  来自河北的游客陆女士和朋友专门追赶海棠花信来到天津。她告诉记者,这两天他们在和平观赏了绚烂的海棠花,留下了非常美好的记忆。今天来金街给家人买些礼物没想到还能遇到花车巡游这样的“意外惊喜”,感觉来天津玩的这趟“太超值”了。

  据了解,活动期间的花车巡游每天安排两场,分别于3月31日,4月1、2、8、9日上午10:00在五大道,下午15:00在金街演出。其中,五大道地区的巡游路线为:重庆道-河北路-大理道-云南路-睦南道-桂林路-常德道-衡阳路-重庆道;金街地区的巡游路线为:滨江道(乐宾百货)-和平路-多伦道交口(掉头)-和平路与赤峰道交口。市民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出行观赏的时间。

  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彭芃介绍,在两个不同地点开展的巡游表演一方面满足大家赏花的需求,另一方面可以满足大家消费的需求。因为花车行进速度并不快,而且每天都会准时与游客见面,所以大家不必着急紧紧追随花车的行进,可以轻松地拍照观赏,顺便欣赏沿途美景,品尝美食,在和平享受一段美好的春日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