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在智慧服务上不断深入探索创新。近期在地铁5号线北辰科技园北站、丹河北道站、李七庄南站;6号线南孙庄站、南何庄站、洞庭路站、北竹林站共7座车站上线“智能对讲”“一键招援”智能自助服务系统,为乘客提供更加智慧的出行体验。

  “智能对讲”:问询交流零距离

  “智能对讲”终端位于车站客服中心,乘客可通过“智能对讲”终端与站内工作人员进行线上视频通话,工作人员通过视频解答乘客问询或指导票卡业务处理。“智能对讲”终端的引入,进一步推进了企业降本增效,并大幅度提升了服务覆盖面,乘客获得服务更加便利。

  “一键招援”:服务贴心周到

  同步上线的“一键招援”功能,让服务效率更高。乘客在出入闸机或在站内需要车站人员帮助时,可通过放置在闸机旁的“一键招援”终端按下呼叫器,工作人员佩戴的智能手环便会显示乘客的位置信息,可立即到达现场为乘客提供服务。

  此外,7座车站还同步上线了“自助票务服务终端”系统,乘客不仅可以为一卡通城市卡和互联互通卡进行自助充值,还可以进行票务自助问询,充分感受智慧化带来的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