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气温不断回升,北运河畔柳树吐新,桃花渐次开放,一幅五彩斑斓的春日美景图正徐徐展开。

  昨天,2023“春意新生”踏青消费月暨“桃柳春色,游购红桥”运河桃花消费节启动仪式在红桥区水游城举行。活动期间,我市各大商超、餐饮企业、家居卖场等结合踏青、露营、运动、赏花元素,开展优惠打折、春季新品发布等促销活动,为市民奉献一场春日消费盛宴。

  自月初开业以来,水游城中一家“网红”提拉米苏店迎来众多“打卡”顾客,市民穆女士告诉记者:“我之前在网上看到这家店的宣传,赶上周末正好过来尝尝。”据该门店店长介绍,近期,这里的团购促销活动尤其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在运河桃花消费节期间,我们推出了团购券、餐饮打折等优惠。我们相信,与各景区的互动可以给商业体带来更多客群资源。”天津水游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方芳表示,今年以来,水游城通过引进品牌新店、举办主题活动等方式活跃市场,目前,商场客流和销售情况已经超过2019年同期。

  据红桥区商务局局长张凌介绍,此次运河桃花消费节聚焦游、购、娱、食四大板块,为了给消费者提供良好的购物体验,桃花堤、西沽公园和西北角商圈之间开通了巴士,将景点、商业体串连起来。此外,红桥区还将通过举办文创市集、美食节等方式,聚焦运河文化、讲好红桥故事,打造可吃、可玩、可娱、可乐的运河桃花消费节。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我市将商贸和文化旅游紧密结合,打造多元消费场景,除红桥区外,南开区水上公园、和平区五大道以及蓟州区、滨海新区的多个地区都迎来赏花期,周边各大商贸流通企业将以花为媒,开展折扣、满减促销,并举办春日市集、樱花音乐节等特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