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除夕

  春节假期即将来临

  关于返乡、出游、就医、放花放炮

  这些重要提示务必注意

  ↓↓↓

  春节出行

  • 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

  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春节假期2023年1月21日0:00-1月27日24:00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施行免费通行。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 这些路段交通管制

  大悲院地区:天津市公安局河北分局发布《关于对大悲院地区道路实施交通管制措施的通告》,天津市大悲院2023年1月22日(初一)9时至16时开放,将对大悲院地区道路实施交通管制措施。

  古文化街周边:1月21日至27日,2月5日、6日每日9时至相应民俗活动结束,如遇车辆和游客流量激增,张自忠路上浮段(通北路至水阁大街段)、水阁大街(由东向西方向)禁止机动车通行(界内单位除外);东北角路口东口、东马路与北城街交口北口、东门路口北口适时采取限制左转或掉头措施。

  • 买年货,这些地方停车有变化!

  桂顺斋周边:即日起至正月十五元宵节,在兴安路(福安大街至荣吉大街段)两侧(距离路口20米以内)、福安大街(和平路至禄安大街段)顺行一侧作为购物群众临时停车区域,允许车辆单排顺行停放。(详情)

  大桥道周边:正月初一(1月22日)上午8时30分至下午5时,为保障大桥道周边道路通行,河东区津塘路主路(红星路至大桥道段)、大直沽中路(荐福观音寺旁)、荐福道(荐福观音寺旁)停车泊位外路段禁止车辆停放,有停车需求的市民可在下列区域按相应规定临时停放车辆。

  • 春节这些地方容易堵

  春节期间,我市交通流量将较往年同期有所上升,交通流量受传统节日重要时间节点、市民购物出游等因素影响较大,预计在海河沿岸、重点商圈、民俗场所、大型居住区等重点区域出现市民集中出行的情况。

  高速方面,预计春节假期期间,高峰流量将出现在正月初六(1月27日)。在随后而来的正月十五元宵节(2月5日)前后,高速公路也将出现集中返程客流高峰。

  市域内短途游需求增大,届时,津蓟高速、津宁高速、塘承高速、津滨高速作为主要市内通道,是市民驱车前往蓟州、滨海新区短途游的主要选择,津蓟高速盘山站、田家裕站,津宁高速北辰东站,津滨高速中心庄站,京津高速公路北塘站,滨海绕城高速公路九大街站,塘承高速公路下仓站、蓟州东站等可能在早晨和傍晚时段出现流量骤增,出现车多缓行的情况。

  • 春节这些地点能单排顺行停车

  2023年春节假期(2023年1月21日至27日)期间,天津推出便利停车的便民服务举措。在不影响交通安全和正常通行秩序的前提下,市民可以在各大超市、菜市场、临街商铺、旅游景点以及有条件的小区周边道路,临时单排顺行停放车辆。

  • 别跑空,两个客运站这几天放假

  通莎客运站:通莎客运站定于1月21日(除夕)——1月27日(初六)长途班线及城乡公交专线全部停止运营, 1月28日(初七)恢复正常运营。

  长途客运西站:西站客运站定于1月22日(初一)——1月24日(初三)长途班线全部停止运营, 1月25日(初四)恢复正常运营。

  • 天津公交IC卡充值时间调整

  2023年春节期间,天津公交IC卡充值网点——河北辰纬路、河西体院北客服中心,及3个人工充值服务网点(天津站公交站、西站公交站、武清雍阳西道)春节期间营业时间调整为:1月21日(除夕)营业时间为8:00-12:00;1月22日(初一)-1月24日(初三)全天停业放假;1月25日(初四)恢复正常营业。

  春节放花放炮

  • 购买烟花爆竹,认准时间+地点

  日前,武清区、宝坻区、蓟州区、宁河区、静海区发布通告,明确春节期间可以燃放烟花爆竹的具体地点、时间,以及烟花爆竹销售点。

  • 天津这几个区全域禁放烟花爆竹

  需要注意的是,天津市公安局日前发布消息,春节期间,我市滨海新区、市内六区、环城四区实行全域禁放措施。今年春节,武清区、宝坻区、蓟州区、宁河区、静海区人民政府优化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制度,发布通告允许限时间、限区域燃放烟花爆竹。(详情)

  春节天气

  春节假日期间(1月21日至27日),将有两次冷空气影响我市,冷空气储备相当充足。

  20日后半夜-22日上午:扩散条件一般,轻度霾,短时段中度霾。

  22日夜间-23日上午:高空槽,阴,北部山区零星小雪。

  22夜间-24日:冷空气,22日夜间东北风4-5级,23日夜间-24日白天北风5-6阵风7-8级,降温6度左右。

  27下午-28日:冷空气,西北风4-5级阵风7级。

  春节就医

  为确保市民节日就医需求,春节长假期间,天津市儿童医院等多家医院均开设门急诊,各大医院均24小时开设急诊,专家提醒市民,假期就诊,所有患者仍要做好个人防护,在就医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