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运,是京滨高铁北辰站投入运行后迎来的首个春运,北辰站站区办筹备组提早谋划、统筹协调、形成合力、用心服务,保障旅客出行顺畅安全,展现北辰人民开放包容、昂扬自信的精神面貌,以奋发有为的姿态笑迎八方来客。

  多方联动,形成合力

  与北辰站、公交公司建立联动机制,及时掌握客流情况,根据需要随时增派公交车次。公安北辰分局特警队、交警支队、大张庄派出所多警种联动配合,通过延长在岗时间、增派警力等方式,协同做好站前治安和交通秩序管理。

  强化考核,严格执法

  联合区城管委,加强对环卫公司的指导考核,精确划分责任区域,增加主次干道、设施设备的循环保洁频次。制定站区清融雪应急预案,确保乘客进出站安全。联合公安、运管、综合执法部门,加大对非法营运和出租车违规行为的执法力度,切实维护旅客合法权益。

  加强值守,用心服务

  筹备组副组长和各部部长带头包点,深入站区现场执勤值守,及时发现问题,用心解决旅客实际诉求。同时,联合团区委面向社会招募青年志愿者,组建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队,在站前广场设置爱心驿站,全方位提供疫情防控、咨询引导、票务协助等暖心服务。

  文字、图片:北辰站区办筹备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