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入寻常百姓家,天津创新宣讲形式,充分挖掘群众身边的鲜活事例,通过分众化宣讲,分享真实经历、真切感受,用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引发大家的共鸣。

  范红娜是红桥区委党校的老师,最近,她往基层跑得特别勤,创新方式,把“小院讲堂”开到了三岔河口的子牙滨河公园。这里晨练的居民,很多都是之前住在附近棚户区的老人儿,每每看到“绝不允许在高楼大厦背后还有贫民屋”这句话,大家就特别有感触。在天津实施的棚户区三年清零行动中,红桥区把2.2万平方米的子牙河渔村,纳入棚改任务,563户棚户区居民搬进了新楼,百年老渔村变身城市公园,惠及了更多居民,晨练成了大家的新习惯、新生活方式。

  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红桥区成立起千人宣讲团,面向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群体开展分众化、全覆盖宣讲,同时,创新宣讲形式手段,以事明理、情理交融,把讲道理和讲故事、讲事实、讲逻辑结合起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晋丽珍是天津市社科界宣讲小分队的成员,她跟居民相约在了红桥和苑街的西于庄记忆展览馆。西于庄曾经是中心城区最大的成片棚户区,也是通过棚改三年清零,这里有超过15万人实现了安居梦。展览馆还原了当时居民的生活场景,一到这里,老居民们反倒是抢在了晋丽珍前面,打开了话匣子。

  自己就是棚户区改造的受益者,有着亲身的经历,有专家互动式的宣讲,在这里边走边讲,这种创新的宣讲方式,让居民们觉得,“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这些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词,离自己一点也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