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光明桥,桥头堡上分别安装以日、月、星、辰为主题的雕塑,体现着精致华美的欧式风格。大光明桥,桥头堡上分别安装以日、月、星、辰为主题的雕塑,体现着精致华美的欧式风格。
大沽桥,寓意“日月双辉”,拱圈上的88根吊杆承载106米主跨桥面的所有重量,省去河中桥墩,真正实现“横跨”海河。  大沽桥,寓意“日月双辉”,拱圈上的88根吊杆承载106米主跨桥面的所有重量,省去河中桥墩,真正实现“横跨”海河。
解放桥,全钢结构的桥身上每个钢钉都留存着海河的记忆。解放桥,全钢结构的桥身上每个钢钉都留存着海河的记忆。
蜿蜒的海河,座座桥梁讲述不同的故事。蜿蜒的海河,座座桥梁讲述不同的故事。
赤峰桥,被誉为“海河之舟”,其斜塔双索面弯斜拉桥体,成为海河上独树一帜的桥梁。赤峰桥,被誉为“海河之舟”,其斜塔双索面弯斜拉桥体,成为海河上独树一帜的桥梁。
金阜桥,采用轻型非对称结构,两侧人行桥与主桥一同构成一个三维立体结构,犹如横跨海河的“时空隧道”。  金阜桥,采用轻型非对称结构,两侧人行桥与主桥一同构成一个三维立体结构,犹如横跨海河的“时空隧道”。
金钢桥,犹如一道飞跨海河两岸的“彩虹”,视角提升,彩虹映入河中。金钢桥,犹如一道飞跨海河两岸的“彩虹”,视角提升,彩虹映入河中。
直沽桥,夜色下灯火璀璨,桥体在河水的衬托下,像一艘来自外太空的“航空母舰”。直沽桥,夜色下灯火璀璨,桥体在河水的衬托下,像一艘来自外太空的“航空母舰”。
金汤桥,天津解放的标志,如今已成为集观光旅游和纪念天津解放于一体的步行桥。金汤桥,天津解放的标志,如今已成为集观光旅游和纪念天津解放于一体的步行桥。
进步桥,流线造型,远远望去像一列飞驰而过的子弹头列车横穿海河。进步桥,流线造型,远远望去像一列飞驰而过的子弹头列车横穿海河。
国泰桥,复刻悉尼港湾大桥建筑形式,桥身与桥影相映成趣。国泰桥,复刻悉尼港湾大桥建筑形式,桥身与桥影相映成趣。
海门大桥,中国第一座垂直提升式钢结构大桥。海门大桥,中国第一座垂直提升式钢结构大桥。

  又一次飞起,这次无人机的镜头对准海河──天津的城市起源,承载着城市600多年的历史,孕育了津沽大地的文明与繁荣──这条贯穿主要城区的河流,与它蜿蜒“身姿”上的一座座桥梁,化作两岸市民的生活纽带,串联起两岸民生经济的繁荣。

  城市面貌日新月异,海河上的风景愈发迷人。当你的视角不断提升,从海河上空飞过,一座座别具一格的桥梁,一道道独特的城市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