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楠,男,汉族,41岁,中共党员,2001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一支队副支队长,担任公安部全国大型活动安全监管专家、市局疫情防控指挥部治安防控组专班负责人,负责组织开展大型活动安全监管、疫情防控、防汛等工作。曾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被评为公安部全警实战大练兵部级标兵个人、市政法系统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

  在大型活动安保工作中,李楠始终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安保理念和“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标准,圆满完成了第二届上海进博会、连续3届智能大会、解放桥开启、第105届糖酒会、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以及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多项重大活动安保任务。2020年以来,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大型活动安全监管工作,实现了近300余场次大型活动安全监管“零事故”目标。

  对于李楠来说,大型活动成功举办,安全是关键所在。作为整个活动的安全屏障,他必须未雨绸缪。为此,他和同事主动对接活动主办方,事无巨细进行沟通,深入了解活动举办的各个环节、细节,对观众入场、车辆停放、证件制作、保安力量、应急疏散等关键环节进行提前对接部署。

  通过深入研究大型活动安保工作,李楠意识到,科技强警才是全面提升大型活动安保水平的取胜之道。在国家会展中心内,搭建了本市大型活动安保首个“智慧安保”指挥体系,实现了大型活动安保可视化指挥、精准化分析等功能。在一次大型活动安保现场,安保人员发现一名幼童疑似走失,便将孩子带回现场指挥部,而幼童年纪尚小、言语不清,民警便迅速通过“智慧安保”系统迅速确定了孩童的身份以及家人信息,仅仅用时不到十分钟,便帮助一家人得以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