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态管理,居民购物采买怎么办?河西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积极组织协调企业拓宽货源渠道,加大采购力度,增加生活必需品供应和储备,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全力做好生活物资保供工作。目前,社会面基本生活物资储备粮318吨、油302吨、肉2.5万公斤、蛋17.1万公斤、菜3.5万公斤、奶23万袋。

  陈塘庄街、东海街、马场街静态管理区域线上由人人乐超市、大润发超市、华润超市等大型保供企业以配送方式保证群众生活物资供应;线下建立群众生活物资保供体系,由区内重点菜市场及华润超市、物美集团、食品集团设置固定保供点位50余个,原街域自供应菜店、社区超市均正常营业,累计76个群众生活物资保供点自10时到19时持续经营。

  柳林街合围区内共40个自然小区,线上由长湖大润发以配送方式保证群众生活物资供应,线下部分原街域自供应菜店、社区超市正常营业,区内重点菜市场及华润超市、食品集团、长湖大润发在25个静态管理社区内设置固定保供点位,共计40个保供点位自10时到19时持续经营。

  桃园街、越秀路街静态管理区域线上由华润万家、大润发超市以配送方式保证群众生活物资供应,线下在街域内越秀菜市场和15家社区菜店、便利超市的物资保障基础上,由天津供销社、库农天下等保供企业深入社区设置9个固定保供点位,自10时到19时持续经营。

  此外,河西区相关部门也在第一时间对今天开始实施静态管理的挂甲寺街、尖山街建立保供机制。挂甲寺街线上由永辉超市、食品集团以配送方式保证群众生活物资供应,线下设置24个保供点位;尖山街由物美集团、华润超市以配送方式保证群众生活物资供应,线下设置34个保供点位。

  记者从区商务局了解到,目前河西区合围区域内现有自然小区391个,共建立保供点位227个。河西区将进一步完善群众生活物资保供渠道,结合区域实际情况,适当提前售卖时间,延长每日经营时间;对于居民人数较多的社区,协调保供单位在该区域内提供蔬菜包售卖,减少居民等待聚集时间;增加各点位工作人员,对购物人员进行有序劝导,维持售卖点购买秩序,减少人群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隐患,不断做好群众生活物资保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