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根据气象监测分析,5日夜间到6日,天津还将迎来降雨。各部门压实责任,细化举措,确保防汛安全。

  蓟州区有244个地质灾害隐患点,汛期里,市规划资源局派驻两支专业队伍、共28人,常驻北部山区的12个乡镇,开展不间断巡查。最近一周,蓟州降水增多,山区土壤含水度升高,专业队伍来到下营、罗庄子、穿芳峪的景区、农家院、人流相对密集的镇,实施巡查,重点关注细小落石、坡面渗水等地质情况,一旦发现风险隐患,第一时间实施断交等应急处理。

  在天津港欧亚国际集装箱码头,港口启动防风防潮预案,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盯紧岸桥和场桥区域的风速、潮位变化情况。一旦风力达到六级,将停止装卸作业。码头还提前补充了各点位所需的沙袋、苫布等防汛物资,并对办公楼、库房等提前进行挡水处理。

  海事部门也提前对进出港船只进行了气象预警通报,给未进港船只提前安排了海上抛锚避风的场地。

  5日,市住建执法总队对全市2420个在建地铁、市政项目等现场,进行检查,逐一落实防风、防汛措施。在地铁7号线鼓楼站,根据之前降雨后的实际情况,施工单位针对北高南底的地势,对南侧入口处和深基坑周边,增设了2倍防汛沙袋等应急物资。配备了大功率、大流量排水设备,一旦出现进水,及时抽排,确保基坑安全。

  按照“一低两腾空”要求,海河二道闸持续提闸放水,截至5日上午12点,总泄水量超过1100万立方米。目前中心城区15条二级河道水位,全部恢复到低水位运行。根据预报的降雨情况,市排管处对全市23个易积水地区、16处易积水地道的“一处一预案”进行调整,增派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