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限量主题手办展、浩棋复古市集……7月2日,第二届海河国际消费季潮流消费月暨天津万科广场城市秀场启动仪式在河西区万科广场举办,充分展示了潮流时尚魅力,为市民群众营造了创意消费体验场景。本潮流消费月活动将为本市消费领域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发展提速,不断释放消费潜力,提升城市活力。

  天津万科广场人民公园店主打“城市秀场”主题潮文化,建设天津第一个屋顶主题潮活动地标,将陆续举办“灌篮高手”主题篮球赛、全球限量主题手办展、城市音乐秀场夏浪九龙、浩棋复古市集、FAKE设计师文创展、逯薇新书发布会等活动。

  灌篮高手、海贼王、美国队长……这些耳熟能详的动漫人物手办吸引了很多中青年朋友。“希望通过手办展能够把天津的乐活活力带动起来。基本都是限定的美漫和日漫,最火的日漫在这次展出中都有体现。海贼系列、龙珠系列、死神系列、猎人系列,以及一些中国玩家没有见过的冷门系列这次都进行了展出,‘大件’都是私人收藏的,所有手办总计近300件,对于玩家来讲算是一个大规模展览了。”玩家晁先生告诉记者,来这里的人看到这些就能想到上学时看的动画片,玩过的游戏,都有一种情怀在这里,也为线下的玩家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

  “潮流消费月活动期间,东第万科广场主打运动主题,新建2000平方米气囊运动馆、空中瑜伽等10余项运动设施将配合海河消费季开展各项文体活动。”万科天津公司副总经理胡宸恺介绍,今年,东丽湖万科里商业购物中心也将开业,主打微度假主题,集露营、运动体验、购物休闲于一体,引领潮流新趋势。未来两年,西青万科广场和宝坻万科广场将陆续建成开业,对本市优化商业布局,促进商业繁荣,便利居民消费发挥重要作用。

  潮流消费月启幕当天,第二届《津津有味》美食节也在恒基广场盛大开幕,为期3个多月的美食节上,将开展“百姓家常菜”“区域特色菜”“精品创新菜”等美食评选,举办美味厨艺秀、明星粉丝见面会等活动。

  本次潮流消费月从7月初开始持续至月底,本市将通过商旅文体融合发展,体现潮流、年轻、活力、科技等元素,大力推广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特色促消费新场景,举办百余项活动。

  潮流消费月期间预计将开展30多场集市活动,重点引入非遗、老字号、时尚潮玩、精品百货、文创饰品等品牌,配套开展音乐、手工、亲子的活动,打造特色主题市集,在为城市增添“烟火气”的同时,成为市民周末休闲生活必到打卡点。华苑智慧山连续每周末举办艺术市集、好喫咖啡市集、精酿的夏天4.0版等主题活动;南开区鲁能城购物中心开启夏日奇想自在追风季,推出周末市集;北辰区尚河城打造双街市集,集结50余家品牌和200多个网红商品;武清区创意米兰生活广场举办第二届有样市集,融入首届星空航天夜市,定期举办歌舞表演、艺术画展、亲子娱乐等;河东区爱琴海购物公园城野季城市露营嘉年华将于7月8日启幕,万余平米超大户外市集涵盖手作文创、国潮非遗、动漫次元、萌宠社交、咖啡轻食、极限运动、露营派对、微醺美食八大主题,打造城市微度假社交中心与年轻人专属创意类市集聚集地;西青区涂克体育小镇举办后备箱市集,融合特色小吃、创意手作,感受不一样的集市体验。

  作为商业流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市预计全年将有30多场夜市,成为提升城市活力与扩大内需、繁荣市场、创造就业的重要载体。摩天轮夜市、新五爱道夜市、渌水道夜市、姚村夜市、社会山国民夜市、老门口儿夜市、幸福里夜市等组织商户纷纷推出夏季优惠套餐,举办啤酒畅饮等活动,引入各地特色美食,丰富游艺、文创、儿童娱乐等休闲体验内容。蓟州万达广场推出“不打烊嘉年华”,现场经营多种夜市美食、土特产,举办魔幻秀巡演等;宁河区梁渠夜市设置后备箱经济区、帐篷市集区、无动力儿童乐园区、健身活力区、露天剧场和休闲区等六大功能区,有吃、有逛、有玩,成为宁河区又一网红打卡地;河东区棉三创意街区将举办陆合棉三夜市,设置多个文创打卡地,成为市民夏季休闲打卡好去处。滨海新区泰达MSD广场举办伊势丹嗨玩伊夏啤酒节,汇集50余种精酿啤酒、百余种全国各地特色小吃。SM天津滨海城市广场举办2022 SM第二届空港夜经济节,咖啡精品市集、校园歌手、精酿精品市集、潮流体育用品市集、夏日音乐节、露营市集……每周不同主题缤纷亮相。和平区大悦城推出百威世界啤酒吧,举办系列市集活动。

  各商场还积极引入主题展览,突出国潮、非遗、动画、体育等元素,配套销售IP文创产品,南开大悦城计划在7月至9月举办猫和老鼠天津首展,红桥区水游城举办“奥特曼IP展”,恒隆广场举办海岸风情音乐节,和平大悦城策划艺术IP展览、天美毕业艺术作品展,海信广场举办2022秋冬时装周7场精品时装秀联袂登场,世纪都会举办WHIKO天津首展和8大主题IP互动展;津南吾悦广场举办王者荣耀全国大赛、多奇妙亲子运动会、平衡车嘉年华等。

  各区将推出一批新的潮流打卡地,进一步促进消费升级,满足市民群众休闲消费需求。文化中心地下商业街津悦城将于7月10日开业,打造集餐饮、休闲、娱乐、展览、亲子等为主题的城市消费新网红打卡地。哪吒体育嘉年华将于7月16日亮相,通过体育、文化与商业的紧密结合,构建全新消费场景,点燃城市夜间消费活力。

  本市将整合重点商圈、旅游景点、文化演艺等商旅文资源,加快发展微旅游、微度假,拓展海河游、乡村游、非遗游,串联“吃住行游购娱”多种业态,精心推出一批亲海体验、休闲露营、洋楼打卡、文艺津城、舌尖食趣等主题消费路线。北方演艺集团与大悦城合作推出5号车库戏剧节,定期举办戏剧、音乐、脱口秀等表演;国家海洋博物馆海上嬉水乐园正式开门迎客;滨海文化中心滨城艺趣公园第二季精彩亮相,为居民打造有文化、有温度、有艺术表达还能吃喝玩乐的空间;生态城起云湾时尚运动沙滩露营营地,联动水上休闲运动俱乐部,推出各种沙滩赶海、水上运动等项目;滨海新区“北塘北”文旅小镇占地9.2万平方米,霍比特小屋、气球飞屋、野车庇护所等新搭建的美学场景吸引了不少游客打卡拍照;天津光合谷坚持“京津冀微度假目的地”的品牌定位,推出免费入园、产品特惠等一系列优惠活动以及“在山野”露营套餐;河西区文化中心海底世界营业时间延长至晚9点,让游客尽情享受夜间观赏海洋生物的乐趣;滨海新区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每周五、六、日延时至晚8点闭馆,海洋探险奇妙夜重磅来袭;天津欢乐谷开启暑期夜场活动,举办POGO电音节;方特欢乐世界开启夜场至晚9点,推出应届毕业生优惠福利,举办电音派对;滨海新区亿利生态精灵乐园推出嗨玩暑期卡、亲子卡等多种优惠,开放萌娃戏水区,定期举办精彩主题演艺;津南区天山海世界米立方举办哪吒闹海系列活动,推出暑期电音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