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强降雨天气,天津市公交集团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强化人员值守和驾驶员安全、服务提示,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据了解,早在今年汛期开始之前,公交集团运业部便组织各运营公司专业科室和基层车队对全集团500余条运营线路所途经的低洼地段、临水临崖路段和50余处地道、涵洞进行实地摸排,结合周边道路通行情况进行认真分析,在去年预案基础上,梳理更新形成符合今年实际的涉水运营预案。

  同时,集团还先后举行了“防汛演练桌面推演”和“应对极端强降雨天气防汛应急处置实战演练”,针对公交车行驶过程中遇到积水路段、公交场站车辆防止淹泡、滞留市民乘客转移、防汛应急车辆集结等场景进行演练,不断梳理完善应急处置流程,确保在特殊天气来临时能够及时应对,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针对今天晚上可能到来的强降雨天气,我们将安排车队管理夜间在车队值班值守,随时做好应急准备。明天的首班车,我们还将派出车队管理跟车运营,查看沿途道路和低洼地段的积水情况,及时做好反馈,如果出现因积水无法通行的情况,我们将及时上报并及时启动相应预案。”天津市公交集团第二客运有限公司体北中心车队队长庞海森介绍说,“同时,我们还将对今天的晚班驾驶员和明天参加运营的驾驶员着重做好降雨天气的安全和服务朝向,提示驾驶员注意路面情况,保障运营安全。”

  在此,市公交集团也提示广大市民乘客,特殊天气出行前您可以通过拨打96196客服热线以及下载“天津公交”APP等方式,提前了解您所乘坐的公交线路调整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