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津港保税区企业中储粮(天津)仓储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仓储公司”)在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高质高效推动物流项目物流仓储工程。作为京津地区规模最大的浅圆仓群,该项目将被打造为新时代的“大国粮仓”。

  民为国基,谷为民命。粮食事关国运民生,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

  据悉,天津仓储公司是经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批准设立的仓储物流企业。据介绍,该项目分为三期建设,建成后总仓容可达70万吨。其中,一期、二期项目浅圆仓和变配电间等生产及相关辅助设施建设任务已完成,三期项目浅圆仓和中控楼等生产及相关辅助设施正在施工。

  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服务于中央储备粮集并任务,实现将库外储粮集并至本库管理,有效降低库外储粮风险,并承担一部分新增国家政策性储备任务,更好地保障国家粮食战略安全,有利于“两个安全”目标的达成。

  中储粮(天津)仓储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本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京津地区规模最大的浅圆仓群,届时不仅可以满足中央储备粮轮换管理要求,也可满足天津港保税区其他粮油企业加工中转需求,带动周边粮油加工产业提高产能。未来,天津仓储公司将充分利用国际农产品市场和农业资源,运用储备与进口协调运作机制,发挥国家储备蓄水池和缓冲器作用,全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