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25日从市农业农村委获悉:为助力疫情防控,确保我市蔬菜市场供应,市农业农村委联合涉农区积极搞好蔬菜生产,加大采摘上市量,让市民吃到价格优惠、品质一流的新鲜蔬菜。

  据了解,武清、宝坻、蓟州、静海、宁河、西青等蔬菜主产区农业主管部门大力帮助菜农发展蔬菜生产,推广先进的栽培技术,积极帮助菜农利用现有温室大棚种好应季蔬菜,大力发展水培蔬菜生产。科学安排茬口,利用晴暖天气,大力发展露地蔬菜生产,扩大果类蔬菜种植面积。提供高产优质蔬菜种子,做到抗病虫害能力强,产量高,品质好。发展名特优新品种,满足市民餐桌需求。

  当前,我市地产蔬菜生产供应比较充足,全市蔬菜在田面积达到38.3万亩,主要种植品种为番茄、速生叶菜、黄瓜、莲藕、辣椒、茄子、菜豆、甘蓝、大蒜等,当前蔬菜平均日采摘上市量达到8000吨左右。由于蔬菜采摘上市量较大,蔬菜价格大幅回落。监测数据显示:5月25日武清区大沙河蔬菜批发市场每公斤黄瓜售价仅为1.4元;每公斤番茄售价3.2元;每公斤韭菜售价2.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