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在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中,天津高校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的作用,不断丰富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天津音乐学院将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与抓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稳定相结合。从十个方面凝练重点工作,其中,重点突出对党的忠诚教育和爱党爱国教育;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推进忠诚教育融入教学。

  发挥专业所长,拓展“思政课”阵地。昨天,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天津音乐学院举办“与人民同行 为时代放歌”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重温《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的意义。

  接下来,天津音乐学院还将举办“献礼党的二十大原创交响合唱音乐会”等大型艺术实践活动;启动“迎盛会”主题艺术作品创作、编排,引导师生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推出系列精品力作,凝聚维护核心、铸就忠诚的正能量。

  天津理工大学结合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依托校史馆、百年风华等校内展陈,开展特色思政课,用足红色资源,赋能时代新人的培育。同时,建立“校外协同”机制,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青马学员要走出去,到基层一线开展理论宣讲、实践调研。学校还创新形式,将思政课搬到田间地头,让同学们自己动手,感受劳动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