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5月24日,记者在国际标准兽药制剂自动化项目工地入口处看到,工作人员正按照防疫要求查看进入工地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等信息。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人们佩戴口罩和安全帽,各自奋战在岗位上,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与施工生产两不误。

  “从工地到生活区,我们进行了严格的封闭管理,所有工人都要一天三次体温检测,生活区一天两次消毒消杀,所有工人的行程码实施备案监测。”项目负责人徐江波介绍,“我们采取点对点进厂消杀,尽量把疫情对施工的影响降到最低。”

  国际标准兽药制剂自动化厂房建设项目作为东丽区今年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由瑞普(天津)生物药业有限公司负责投资生产线、工艺设计、设备采购及安装。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占地面积1.7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自2021年11月开工以来进展顺利。“现在项目主体基本完成,主要是做车间的二次结构工程。项目在不纳入新进场工人的前提下,合理安排赶工,预计在7月30日以前全部完成交付。同时,我们也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生产安全有序进行。”徐江波介绍。

  东丽区严格落实“内防输入,外防输出”的工作要求,对全区在建重点项目采取保姆式包保制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