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很多市民享受假日闲暇时光时,还有不少建筑工人正挥汗如雨、不辞辛苦,坚守在一线劳动岗位上,默默为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与钢筋和混凝土为伴,在热火朝天的工地上,用汗水和担当书写着精彩的奋斗故事。

  生态城万达广场项目有序推进

  “五一”假期,生态城万达广场项目现场工人忙碌、机器轰鸣,一派繁忙的景象。工人们正在岗位上奋战,确保项目在年底如期开业。

  生态城万达项目整体占地约20.3万平方米,包括万达广场、商业街、住宅和配套幼儿园等多种业态。其中,总面积约10万平方米的万达广场是天津市首个第四代万达广场,将通过创新空间布局,打造参与感更强的体验式商业中心。

  根据规划,万达广场一层主要为快时尚品牌和电子卖场;二层主打儿童娱乐、亲子教育和大型超市,三层以时尚主题餐厅、特色家庭体验为主;三层及四层局部已确定为万达影城。

  据天津万金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生态城万达广场项目负责人袁忠介绍,目前整个项目有序推进中,包括外装工程、内装工程以及机电工程,还有采光顶工程以及各种分包单位已经陆续进场,确保项目在今年12月24日如期开业。在招商方面,星巴克、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等知名品牌已相继落位,全部189间商铺已经有70%落位,超市品牌也已签订意向,将进一步完善区域商业配套。

  地铁Z4线建设者坚守岗位保进度

  “五一”期间,中铁四局承建的滨海新区轨道交通Z4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第9合同段现场工地上机器轰鸣、焊花闪烁,200多名建设者坚守一线,为保证工程顺利完工正在紧张而有序地作业。

  “轨道交通Z4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第9合同段工程范围为于家堡站(不含)--融仁路站—金临道站,共2站2区间。线路长约为1.55Km。本标段设2座车站,均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其中融仁路站与规划B3线换乘。”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截至目前,该工程金临道站主体结构已完成70%,预计2022年8月完成剩余主体结构施工,融仁路站B3线主体结构完成75%,预计2022年8月完成剩余主体结构施工,融仁路站Z4线开始进行深基坑开挖施工,预计2022年年底完成全部主体结构施工。

  塘汉公路联络线项目持续施工

  走进塘汉公路联络线一标段项目的现场,施工人员忙碌在建设一线,有的挥舞着铁锹和泥砂,有的在两米高的脚手架上拆装零部件。天气已经开始炎热了,太阳照得施工人员脑门上的汗珠闪闪发光,他们顾不上休息,只是随手抬起袖子擦一擦。

  塘汉公路联络线是连接中新天津生态城和塘汉公路的一条重要通道,它的建成能够极大程度缓解中新天津生态城居民的出行问题。一标段项目计划于今年年内完成施工,为了工程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五一”假期里,这里的劳动者们没有放假,而是24小时驻守项目部持续施工。

  中铁十八局五公司塘汉公路联络线项目部负责人李强说,“五一”假期人员流动大,项目施工现场防疫安全的弦也不能松懈。“我们施工人员在进场前,都会检查两码和核酸,进入场地后就进行闭环管理,保障防疫安全。”

  截至目前,该项目预制梁已经施工完成28片,计划在节后开始进行预制梁架设。“劳动节期间,项目将对留守的所有工人进行节日慰问,确保工人在项目上能感觉到温情温暖。”李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