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公园不仅是城市颜值的“加分项”,更是居民幸福生活的“催化剂”。

  居住在生态城附近的居民朋友们,有福啦!

  生态城又规划一座城市公园!

  近日,生态城内又一全新城市公园项目——澜清溪东段水系及绿廊景观设计方案出炉。公园将充分发挥水系和绿道优势,打造集休闲、游憩、教育于一体的城市空间,为居民休闲放松再添新选择。

  澜清溪东段水系及绿廊景观位于北部区域,西至中央大道、东至渔泽路,景观面积约20万平方米。

  根据规划,公园周边主要为住宅和教育科研用地,因此在功能设计上,将着重打造亲子乐园区、活力运动区、惬意亲水区、活力静享区和生态廊道区。

  亲子乐园区

  该区域主要包括山水叠瀑、儿童乐园、活动场地以及攀爬墙等空间。公园在儿童乐园旁边设置了老年人活动空间,贴心为隔代养育提供了互动空间。

  活力运动区

  该区域有乒乓球场、篮球场、五人制足球场,还有开阔的滨水广场。这样的户外运动场地你期待吗?

  惬意亲水区

  亲水区由草坡、湿地、健身步道、水岸广场、休闲场地和一座跨水系的景观桥组成,是亲近自然、感受滨水趣味的休闲区域。

  活力静享区

  想静静品味自然,可以凭栏远眺;想感受运动活力,可以在滑板广场释放激情;想带孩子户外玩耍,就到少儿拓展区试一试……这是一片可静可动的区域。

  在打造特色区域的同时,公园设计中还充分考虑了配套服务需求,计划建有生态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运动更衣室、售卖车等设施。

  目前,澜清溪公园西段绵延2.2公里的水系景观已经建成开放,是区域内重要的生态廊道。待东侧建成后,将共同构成北部区域标志性的城市开放空间。

  来源 | 中新生态城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