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的登场瞬间席卷了前几日的温和,空气中弥漫着清冷,然而降温只是本轮“全能型”寒潮的“见面礼”,压轴大戏暴风雪终于亮相!

  冷冷的天气除了窝在家里似乎也没有什么更好的选择,赶紧来看看为你准备的20个好消息吧,希望这些好消息能带给你足够的温暖~~

  01 天津优化落户政策

  2021年11月1日起,天津公安机关调整优化户口政策正式实施。其中,老年人投靠子女来津落户、华侨子女办理出生登记、本市生源外地高校在校生回津落户、出国留学人员回津落户均有优化调整。

  02 天津公证服务收费标准下降

  日前,天津市发改委网站发布通知,降低部分公证服务收费标准。

  03 天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日前,《天津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印发,部署全市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推动欠薪隐患动态清零、查实的欠薪案件在2022年春节前全部清零。

  04 天津首个门诊楼“户外自助服务区”投用

  近日,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建立了全市首个“户外自助服务区”,可一站式办理挂号、取号、缴费,改善了门诊人流密集的状况,提高了疫情防控水平。

  05 天津儿童医院夜间特需门诊开诊

  11月1日起,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和河西马场院区同步开设夜间特需门诊。诊室分别在北辰龙岩院区急诊二楼、河西马场院区急诊三楼,开诊时间为每天17:30—21:30,可通过“天津市儿童医院互联网医院”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或院内自助机以及挂号窗口挂号。

  06 天津市儿童医院开通皮肤科线上复诊

  近日,天津市儿童医院(天津大学儿童医院)再次升级互联网医院,开通了皮肤科专科线上复诊服务,7日内可在天津市儿童医院互联网医院皮肤科预约线上复诊。

  07 天津一项重点民生工程下月主体封顶

  作为天津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裙楼结构已封顶,预计12月主体封顶,设计日门诊接诊量1000人次,总床位400张。

  08 一家新医院将于2025年建设完成

  东丽区区委近日通过北方网《党群心连心》栏目透露,第三中心医院东丽院区在津滨大道与雪莲路交口正在进行建设,并将于2025年建设完成。

  09 天津单位里可以有托儿所

  近日,《天津市人口发展“十四五”规划》印发,明确鼓励有条件的公办、民办幼儿园开设托班,支持党政机关、社会组织及大型企事业单位等青年职工密集的用人单位,在工作场所或就近为职工提供福利性托育服务。

  10 天津地铁将开启冬运模式

  7日起至2022年2月25日,天津地铁5、6、9号线全面开启冬运模式,将根据冬季温度变化,及时开启车厢暖风、座椅加热等功能,满足冬季市民的出行需求。

  11 天津20多座停车场支持ETC收费

  目前,天津已建设完成了20多座具备ETC支付功能的停车场,覆盖重点民生领域,如滨海国际机场、天津站、天津西站、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肿瘤医院、国家会展中心、华苑路侧停车场、蓟州溶洞景区、河东区及滨海新区的万达广场等。

  12 天津中心城区安装79处“行人过街按钮”

  目前,天津中心城区道路沿线共安装有79处“行人过街按钮”,过街时按一下这个“温暖按钮”,车流方向的绿灯就很快变红,同时行人方向的信号灯变绿,步行过街更加安全快速。

  13 天津旅游巴士用上“新科技”

  日前,天津在旅游巴士津游1号(观光5路)上试点安装“智慧信号灯车载提示终端”,利用车尾的显示屏同步显示前方路口的交通信号灯信息,帮助后方车辆避免因视线受阻而误闯红灯。

  14 京津新城高速口预计明年10月完成

  从天津交通运输委获悉,京津新城高速口收费站正在施工中,预计2022年10月完工后,视情况开通运营。

  15 天津6个区3114个村100%通车

  目前,天津滨海新区、武清、静海、宝坻、宁河和蓟州6个区3114个建制村通车覆盖率100%,其中公交通车率达到94%,开通运营线路276条,年载客约2439万人次。

  16 小站稻每亩减损6.5公斤

  天津从外地引进了500多台大型智能绿色高效收获机,平均每亩可减损稻谷损失6.5公斤左右。

  17 天津经开区将发放超过300万元消费券

  日前,天津经开区管委会组织区域大型购物中心和商超企业开展第二届“泰划算”消费购物季活动。活动期间,各大购物中心将推出线上线下系列促消费活动,经开区预计将发放各类消费券超过300万元,活动将截至今年12月底。

  18 天津新增两家跨境电商线下展示体验店

  近日,天津新增两家跨境电商线下展示体验店,一家位于天津港保税区内,一家位于天津东疆亲海公园,标志着天津跨境电商保税零售业开启全新模式。

  19 滨海新区又一商业综合体12月开业

  作为金隅集团落地天津的首个商业项目,天津滨海金隅嘉品Mall将于12月18日正式亮相。

  20 天津首个“双碳”公园方案设计完成

  近日,由天津园林总院主持设计的天津市首个“双碳”公园项目,突出“惬意社区游憩地·魅力水岸‘双碳’园”主题,现已完成方案设计,该公园沿清湾路至台儿庄路,面积1.47万平米。

  愿这20个好消息助你战胜严寒,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周!

  综合 | 天津广播 津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