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民王女士向本报热线23602777反映,刚刚交付不久的静海区中骏云景台泊东苑房屋质量存在缺陷,房顶混凝土轻轻一碰就掉渣,而开发商在接到她反映的情况后,只是派人将屋顶掉渣部位用水泥抹一层了事。

  王女士介绍说,2018年她花费110多万元购买了中骏云景台66号楼1门的一套房屋。今年1月份,房屋正式交付。最近,她请了装修公司装修房屋,7月7日,她接到装修工人的电话,“他说房子没办法做吊顶,屋顶只要轻轻一碰,混凝土就会不断往下掉渣,问我怎么办?”她赶到新房一看,确实如装修师傅所说,在北侧次卧室,用一个棍子轻轻戳屋顶,就见混凝土屋顶“哗啦啦”往下掉渣,里面可见砖头石块和木块,甚至连钢筋都露出了一部分。另外,主卧室南侧窗户口剪力墙的位置空洞开裂,而这是一堵承重墙。她向开发商反映了问题。7月12日,有维修人员上门,“当时我没在,装修师傅也外出吃饭了,维修人员在未经我允许的情况下,从电表箱拿了钥匙开门,直接用水泥将屋顶掉渣的混凝土部分封堵住,就算完事了。”

  王女士认为房屋质量不合格,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要求开发商办理退房。记者在王女士提供的一段视频中看到,次卧房屋顶部裸露出混凝土,有人用一个长木片轻轻敲击这些混凝土,每敲一下,都有不少土渣掉落,其中还夹杂着石块。

  中骏云景台的开发商为天津骏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王女士房屋存在的问题属于质量瑕疵,经与施工单位勘察,此处为顶板混凝土浇筑过程中存在的夹渣现象,柱头处为混凝土结构狗洞,为常见的混凝土施工缺陷问题。局部区域较小的情况下,对主体整体质量不存在影响,采取业内普遍的维修方案施工即可。对于王女士提出的退房要求,需要按《商品房买卖合同》相关条款执行。

  记者联系静海区住建委。该委相关负责人调查后回复本报称,他们已组织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调查核实,并依照《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要求建设单位履行保修义务。针对王女士退房的诉求,该委已组织开发商与王女士面对面协商此事,开发商与业主达成一致意见,找一家两方都认可的鉴定机构,鉴定费由开发商出,依据鉴定结果来决定后续如何解决此事。目前,此事正在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