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诈骗分子对被骗15万的受害人大放狂言“钱下辈子还你!”

  天津警方:这么狂?那就抓回来审审!

  案件还原

  2021年8月24日,公安东丽分局万新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张先生报警,称其被一名表商骗走了15万元,对方还口出狂言,要下辈子才还钱。

  接警后,办案民警向张先生了解到,张先生平时喜欢收藏名表,偶然在购物平台结识了一名表商孙某。

  孙某称自己有特殊渠道,可以用低于专柜的价格将表卖给张先生,且可以私下交易,省去购物平台的手续费。随后,张先生在孙某处购买了几款名表,价格确实比专柜便宜一些。

  然而,骗局才刚刚开始。8月21日,孙某称自己拿到几块高档名表,专柜要近40万,而自己只要29.5万,还可以先付15万定金,收货后再付尾款。

  张先生对此喜出望外,便向孙某转账15万元。眼看手表即将到达天津,张先生却收到孙某发来的信息,“兄弟,对不住了,手表是假的,定金被我用于他处了,钱下辈子还你 。”随后便被孙某拉黑。气愤的张先生急忙向公安东丽分局报警求助。

  办案民警将张先生收到的“名表”送至专业机构检验。结果显示,此表与品牌方公开发售的商品细节不一致,确实是假表。同时,通过分析张先生的转账流水和其他线索,调查嫌疑人身份和踪迹,发现嫌疑人作案后逃窜至广东省珠海市。

  9月17日,在抓捕条件成熟后,办案民警赶赴广东省珠海市一举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抓获归案。经审讯,曾经口出狂言的孙某,老实交代了其因资金紧张,而用假冒名表诈骗张先生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因涉嫌诈骗被东丽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 | 平安东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