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缓解群众停车难问题,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出行需求,静海公安交警支队多次对静海区存在的停车矛盾较大的区域进行实地调研,根据不同的道路等级、交通状况,在保证白天道路通行功能的基础上,夜间在道路一侧或两侧设置限时免费停车泊位,允许车辆停放,满足群众停车需求,拓展路内停车资源,有效缓解停车难和停车贵的问题,弥补静海区停车供给短板,改善交通环境。

  通过前期调研,在宙纬路(方便九通家园、筑境小区、静屿海小区、盛世华庭、竹沁园、菊芳园等小区居民夜间停车)、瑞和道(方便欣悦华庭、星海紫旭府、裕华园小区居民夜间停车)施划限时停车泊位500余个,允许车主在此临时停放车辆。

限时停车位实拍限时停车位实拍

  下一步,静海公安交警支队将继续遵循科学、合理的原则,加大辖区道路巡查力度,排查辖区事故隐患点位,根据道路交通环境实际,及时进行交通渠化。同时,对不遵守规定的车辆和行人,将加强非现场监控抓拍和现场教育处罚,督促司机、行人遵守交通法规,改善交通安全秩序,有效预防交通事故发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静海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