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晚20时随着现场指挥人员一声令下新建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铁路(以下简称:津兴铁路)上跨京德高速公路连续梁转体施工正式拉开序幕这是全线第一个转体施工,两根梁体分别以顺时针每分钟1.07度旋转,总共历时70分钟,各旋转75度,于21时10分成功完成上跨京德高速公路,为后续施工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津兴铁路工程东起天津西站,西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站,全线长100.79公里,共设天津西站、胜芳站、安次南站、永清南站、固安东站、大兴机场站6站,新线设计时速250km。

  据建设项目管理单位北京局集团公司京南工程项目管理部安全质量部部长崔兆峰介绍,此次全线“首转”,既有效防控了安全风险,也打通了全线架梁通道的 “堵点”。

  据施工单位中铁十二局集团津兴一标项目经理部现场负责人胡国栋介绍,连续梁转体前,已通过BIM技术、网络建模进行了7次转体预演;转体中,运用电脑数控技术进行可视化监测,保障安全精准施工。

  新建津兴铁路是连接天津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北京市区的重要干线。全线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交通一体化,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北京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