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激动人心的一周呀

  有没有搞两只渤海湾的大螃KAI,庆祝一下金秋的到来呢!

  还没来得及品品今年的时令海货,也不必太遗憾,这一周,中秋假期安排发布、一批新建中小学校投用、地铁里开了便利店、快递小哥要“涨薪”……

  天津保安飞奔用胳膊保护、地铁被夹的老人孩子、天津民警“街头相声”、怒怼“美国”骗子防止大妈被骗……

  暖心的事一件又一件,有没有觉得天津人的生活越来越美好了呢?

  赶紧看看这波“赛满黄”的好消息,让你的好心情随秋风一起起~飞~吧~

  01 中秋节假期安排来了!

  今天,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2021年中秋节放假安排通知,9月19日(星期日)至21日(星期二)放假调休,共3天。9月18日(星期六)上班。

  02 天津开海啦!

  9月1日12点,渤海正式开捕。滨海新区上百余条渔船赶着第一天出海,当天下午就带回秋季的第一波海鲜。各种鱼类、活蹦乱跳的皮皮虾被搬下船,这些尖儿货被瞬间“包圆”。

  03 “双减”后首次开学

  9月1日,天津迎来开学日,幼儿园及中小学学生重返校园,正式开启校园模式。新学期开学和往年不太一样,本学期是天津中小学全面落实“双减”有关部署要求的第一个学期,在课后服务、作业布置等方面都有变化。

  04 天津全面推行“5+2”课后服务

  9月2日,市教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和市人社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全市中小学将全面推行“5+2”课后服务模式,即每周5天都要开展课后服务,每天至少开展2小时。

  05 天津16区公布校外培训白名单

  根据“双减”工作需要,近日,天津市各区相继梳理了在辖区内取得办学资质的,面向中小学生及3至6岁学龄前儿童开展培训的校外培训机构,并发布了首批非营利性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

  06 天津5个区开展外省市返津学生核酸筛查

  近日,天津多区对辖区高校、中等职业学校返津学生开展预防性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截至9月5日,和平区、河西区 、 河东区 、 红桥区、北辰区已先后发布筛查通告,并陆续开展筛查工作。

  07 天津一批新建中小学校投用

  9月1日,全市中小学将迎来秋季新学期,天津一批新建中小学校投入使用。

行知小学:河东区天房万欣城小区内的行知小学正式投入使用,办学规模为24个班,将带来1080个新增学位。

第三中学附属小学:明天,新落成的天津市第三中学附属小学将迎来首批学子,位于西青道3号,前身为西站小学,拥有14间专用教室、20个教学班,可提供1080个学位。

第二十五中学灵隐道校区:该校明天将正式投入使用,包含初高中共4个年级、40个班级,在校学生1500余人。”

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北辰光华外国语学校新校区:该校位于北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装备产业园区内,总建筑面积10 万平方米,国际化外语特色学校,小学部48 个班,初中部24个班,高中部24 个班。

  08 户籍+房产!

  和平区小学+初中入学政策调整

  8月30日,和平区教育局发布《天津市和平区小学就学和初中入学政策调整办法》,调整小学登记入学条件、小学申请转入条件和初中派位录取条件。

小学入学和转学:小学一年级登记入学,须持有与和平区户籍地址相同的房产满三年,并设政策过渡期。小学其他年级申请转入,须持有与和平区户籍地址相同的房产满三年。

初中入学:小学一年级入学和其他年级转入的学生毕业登记时,须与入学登记或申请转入时的房产及户籍信息一致,方可参加初中派位录取,否则将统筹安排到有空余学位的公办初中。

  09 天津社保卡能看演出、逛景点

  目前,天津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已超过1300万人,其中三代社保卡已发行200万张。第三代社保卡持续拓展民生领域的应用,除了看病就医、金融支付之外,在交通出行、文化体验等方面,不断拓展社保卡的应用范围。

  10 天津发布6幅公益地图

  近日,天津市规划资源局上线发布《天津历史沿革专题图》《天津公办本科高校专题图》《海河景观桥专题图》《天津主要交通专题图》《五大道文化旅游区专题图》《天津红色旅游专题图》六幅公益地图,进一步提升地理信息公共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11 天津为买月饼设限时停车点

  中秋佳节临近,交警和平支队泰安道大队将和平路(福安大街至荣吉大街段)设置为“限时临停区域”,即日起至9月21日(农历八月十五),方便前往芦庄子桂顺斋糕点总店购物的市民停放车辆。

  12 天津此处启用“潮汐路口” 可“借道左转”

  8月30日起,南开区红旗路与西湖道交口启用“潮汐路口”交通组织调整措施,采取“借道左转”方式增加一条左转车道。

  13 地铁5号线又有新进展!

  设站紧邻郊野公园

  近日,《天津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李七庄南站(不含)至京华东道站)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告》发布。根据公告,京华东道站将毗邻西青郊野公园。

  14 顺驰桥站要增设出入口

  近日,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发布天津地铁2号线增设出入口工程顺驰桥站规划论证的公示,其中明确了天津地铁2号线顺驰桥站新增出入口的具体位置。

  15 天津地铁便利店来了

  近日,地铁6号线首批8家罗森“地铁”便利店正式开张纳客,分别位于人民医院站、天拖站、一中心医院站、迎风道站、水上公园东路站、肿瘤医院站、天津宾馆站、文化中心站。

  16 京唐城际铁路明年年底通车

  8月30日凌晨2时,京唐城际铁路京哈高速公路特大桥全桥合龙,标志着京唐城际铁路二标段27座连续梁全部合龙。京唐城际始于北京城市副中心站,途经北京通州、河北廊坊、天津宝坻、河北唐山,终点位于河北省唐山,预计2022年年底建成通车。

  17 快递小哥“涨薪”

  9月1日起,中通、申通、圆通全网派费将上调0.1元/票,用以“补贴”快递员的收入。按照快递员人均每天派件200件计算,有望为快递员每月增加约500元的收入。

  18 天津民警“街头相声”怒怼“美国”骗子

  近日,武清警方接到报警称,一位大娘执意要取出定期存款并要向未知账户转账2万,工作人员多番劝说,大娘仍对微信中的“美国男朋友”深信不疑,民警妙语连珠,再次上演#Listen to baibai#,终于成功阻止大娘汇款。

  19 天津地铁上演惊险一幕!

  8月26日,天津地铁2号线靖江路站发生了惊险一幕:一位老人带着孩子下车时差点被车门夹到,站台保安飞奔过来用胳膊挡住车门和屏蔽门的关闭,保护了老人和孩子的安全。

  20 滨海新区入选全国首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

  8月30日,商务部公示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评审结果,全国30个地区确定为全国首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地区,天津滨海新区入选。

  21 天津3个镇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名单

  近日,天津蓟州区下营镇和官庄镇、西青区辛口镇入选第一批10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天津另有5地入选第三批199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22 “新海门”号船舶对外开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9年前承担邓颖超骨灰撒海任务的“新海门”号船舶落户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9月1日对外开放,迎接观众登船参观。

  23 水上公园首批文创亮相

  经过近一年的酝酿和创作积累,明信片、冰箱贴、手工宣纸扇、马克杯等十余种带有水上印记的天津水上公园首批文创产品近日在游客服务中心亮相。

  24 佳沃世界新农业主题 探索乐园本月开业

  坐落于津南区葛沽镇的佳沃世界是华北首个新农业主题探索乐园,该乐园计划9月10日试营业,9月23日将正式营业。

  25 北京环球度假区9月20日正式开放

  北京环球度假区将于2021年9月20日开园,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两家度假酒店、北京环球城市大道将面向公众正式开放。淡季日门票价格为418元,平季日门票价格为528元,旺季日门票价格为638元,特定日门票价格为748元,9月14日起正式向公众发售。

  还有不到两周,就要迎来中秋佳节啦,如何妥妥安排小假期的事,也可以在心里低调盘算起来啦~

  最重要的事情当然还是防疫不松懈,做好个人防护,保障出行安全啦

  新的一周又开始了,保持好心情,一起加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