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各地都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最大程度降低风险,然而天津两名货车司机却心存侥幸,企图靠一张行程码的截图进京,结果可想而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本市一家货运公司要往北京进行货物运输,司机史某持有正常的行程码,而同事张某因为曾经到过郑州周边的疫情高风险地区,按照疫情相关规定无法通过北京检查站的疫情核验。

  事发当晚,史某已经在从北京返回天津路上,期间接到了张某打来的求助电话希望可以用他正常的行程码截图应对检验蒙混过关。史某二话没说,竟然就将自己正常的行程码截图发给了张某。

  两人天真的以为一张截图就可以掩饰到过高风险地区的记录,但是在北京检查站进行疫情检验时,被工作人员一眼识破,并及时通报给了北京警方,警方第一时间就将张某控制,并进行了行政拘留。

  公安北辰分局西堤头派出所接到协查线索后,连夜对藏在辖区的史某展开侦查,并于第二天一早将其抓获,经过讯问,史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据悉,史某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况下发布的禁令,警方予以其行政拘留五日的治安处罚。

  来源:天津政法、平安天津、天津高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