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获悉,津南区正在加紧建设一批中小学及幼儿园,今年9月和10月即将有一批新校舍可以投入使用。

  今年以来,津南区加快基础教育资源布局调整,推进现代化新校区建设和老校舍提质升级。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被纳入津南区2021年民心工程的葛沽镇绿水园幼儿园以及双桥河镇兆和园、八里台镇大韩庄两所公办配套幼儿园,目前已开工或即将开工建设,均确保在今年年底前具备使用条件,建成后,3所配套幼儿园累计规模达39个班,可提供学位1170个。与南大附中联合办学的中海公园城配套中学,目前正在进行室外配套和室内装修工程,预计今年9月份可投入使用。为了解决家长接送不便及交通拥堵等难题,双港中学和海天小学的双林校区均已建成,分别在今年春季和秋季学期投入使用,提供学位超过2500个。

  日前,津南区葛沽镇绿水园幼儿园正在加紧建设,项目整体装修已完成40%,预计今年10月份能具备使用条件。据悉,葛沽镇绿水园幼儿园建筑面积5530平方米,配置15个标准教学班,可提供学位450个。

  此外,为营造平安和谐育人环境,津南区教育局多举措推进优质资源共享共建。组织开展校园安保人员“大练兵”活动,邀请公安干警走进校园,分批次对全区各所中小学、幼儿园的424名校园安保人员开展执勤礼仪、近身格斗等专业培训;持续推进“互联网+名厨亮灶”智慧管理,以“四个最严”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全区14所公办幼儿园与27所民办幼儿园结成对子,帮扶提升民办园保教水平,引导城镇优秀教师、校长到农村学校、薄弱学校交流轮岗;积极推进大中小幼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该区53所中小学、幼儿园与天津市9所驻区高校签订共建协议,实现思政教育共建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