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晚上,随着奥运圣火徐徐熄灭,历时17天东京奥运会落下帷幕,中国体育代表团,共获得88枚奖牌。其中,天津籍运动员不畏强手、敢打敢拼勇夺3金1铜,为此,中国体育代表团向天津发出感谢信,为每一位奥运健儿骄傲、自豪!

  奥运会闭幕了,还记得云南野象旅行团吗?据了解,咱们心心念念的大象也快要回家了!

  就在上周末,“冲!就粉TA!”2021第九届天津融媒体粉丝狂欢节,粉丝开放日圆满收官,你参加了吗?

  然而,近期国内多地出现疫情,为了降低疫情扩散传播风险,原定于8月13日至15日举办第九届天津融媒体粉丝节活动延期。

  小伙伴们也不要遗憾, 这一周,天津各区相继开展多轮大规模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工作,截至目前筛查结果均为阴性。

  感谢每一位配合的你,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本轮疫情很快就会过去,咱们线下见面的大party,很快就会到来的鸭!

  先来看一波

  振奋人心、新鲜热乎的好消息吧!

  01 天津自贸区两大联动创新区挂牌

  近日,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滨海高新区、中新生态城联动创新区正式挂牌,未来将从延伸复制、协同创新、自主改革三个方面推动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区建设。

  02 天津夜间门诊要来了

  8月13日,天津印发《公立医疗机构开展业(夜)诊服务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其中提出,鼓励综合医院、专科医院参照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夜诊”服务模式开展“业(夜)诊”服务,更好地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03 2022年度医保拟调整

  日前,天津市医保局发布通告,我市拟调整2022年度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财政补助和资助参保政策,同时综合提升待遇保障水平。个人缴费标准高档为950元/人,低档为320元/人,学生儿童按照低档个人缴费标准执行,并享受高档报销待遇。

  04 要买房子?先看天津最新购房提醒

  近日,天津市住建部门发布商品房交易风险提示。提醒广大购房群众在购买商品房过程中,要加强风险防范意识和法律维权意识,重点注意九类事项。

  05 城市更文明,天津在行动!

  8月5日,天津市文明委印发《天津市全域创建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特别提出,要提升调整中心城区重点路口、拥堵路段交通组织措施,深入开展文明祭扫、文明养犬等专项行动。

  06 无烟餐厅要来了

  近日,滨海新区爱卫办决定在全区开展无烟餐厅建设,对象为社会性营业餐饮场所(不含单位内部食堂、餐厅等),每个单位至少建设3家无烟餐厅,确保室内无人吸烟、无烟头、无烟味。

  07 地铁8号线中北镇站出入口位置定了

  日前,天津轨道交通网站发布公告《天津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绿水公园延伸至中北镇段)环境影响报告书报批前信息公开》。其中,明确了西青区中北镇站四个出入口精确位置。

  08 “天津之眼”周边通行调整

  近日,本市公安交管部门通过调研,对金钟桥大街(南运河南路至北马路段)车行道进行重新调整,将原先的自北向南单向四车道变更为双向四车道。

  09 可视化系统在紫金山路试点

  近日,天津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联创中心与天津市大数据协会联合创新,完成低碳绿波可视化系统在紫金山路的试点应用。

  10 天津“双减”在发力!

  目前,全市16个区着手“双减”工作落地落实,全市已有近400家机构停止了暑期义务教育学科类培训。(详情)天津各区教育局监督举报电话昨天公布,电话受理时间:工作日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13:30-18:00。

  11 秋季开学返校要求已明确

  近日,市教育两委下发《明确秋季开学师生员工返校有关要求的通知》。(详情)其中明确要求:

  • 全市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教职员工(含外包服务人员)和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含外包服务人员)原则上应在开学前连续14天在津每日测量体温,进行自我健康观察;

  • 高等学校学生应在开学前连续14天每日测量体温,进行自我健康观察。

  •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区师生员工,暂不返校。

  •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非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区)师生员工(含外包服务人员)返津入校,须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12 天津3名教师入选全国优秀名单

  日前,2021年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人选公示,全国共300人入选。其中,天津地区有3名教师入选,每人每年奖励1万元。

  13 天津7个大学科技园建设方案公布

  日前,《西青区大学科技园建设实施方案》印发,介绍了该区拟重点建设的7个大学科技园。

  14  京津医药谷起步区城市设计方案公布

  北辰京津医药谷起步区城市设计规划方案公布,规划设计方案提出“一园一镇、两轴四区”的起步区城市空间发展结构。

  15 天津6060万投建全民健身设施

  日前,市财政局积极与市体育局对接,及时拨付全民健身设施建设专项经费6060万元,支持体育部门建设全民健身设施。

  16 “国之重器”从天津走向世界

  近日,中铁装备研制的大直径土压平衡盾构机中铁977号在东疆通过在线验收。该设备是目前我国出口欧洲最大直径的土压平衡盾构机,将用于意大利那不勒斯-巴里高速铁路项目建设。

  从衣食住行到大国重器

  咱们的城市在岁月穿梭中

  一点一点变得更美好

  这其中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呦

  亲爱的小伙伴

  新的一周也要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