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7月23日晚间,地铁8号线成都道站主体二期施工导行。施工期间,西康路(成都道至沙市道段)现状导行路变窄,同时,施工区域周边相邻路口交通组织同步进行调整。

  据了解,成都道站二期主体施工封围区域较一期有部分外扩,主要占用西康路(成都道至沙市道段)道路,工期历时1年。施工期间,施工路段现状导行路通行空间将进一步压缩。

  为了保障道路通行,公安交管部门结合区域通行特点,在确保西康路施工路段双向通行的基础上,进一步对施工路段相邻路口交通组织进行优化调整:

  一是西康路现状两侧导行路机动车道由2条调整为1条,同时,西康路与沙市道交口(南向北)、西康路与成都道交口(北向南)只允许机动车直行,禁止左转。原由西康路西侧导行路(沙市道至成都道方向)左转或掉头的机动车可由西康路与贵州路交口绕行;

  二是西康路(宜昌道至吴家窑二号路段)南侧机动车道,由现状2条直行、1条右转渐变为1条直行和1条右转车道。同时,将西康路与宜昌道交口(南向北)第一车道调整为直行掉头车道;

  三是西康路(成都道至贵州路段)西侧机动车道,由现状2条直行、1条直行右转渐变为1条左转(掉头)、2条直行和1条右转车道;

  四是西康路与贵州路交口(南向北)第一车道,由现状直行调整为左转车道。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由于导行路通行空间有限,建议过往车辆提前绕行周边道路,行经施工路段车辆及行人需按交通信号指示通过,减速慢行(施工路段机动车限速每小时2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