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下午,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共有431名运动员将为了祖国的荣誉在日本的赛场争金夺银,而这其中就包含18名天津籍运动员。

  在这18名天津籍运动员中,既有37岁的三朝元老、奥运冠军吕小军,也有00后女排队员李盈莹。项目覆盖足球、排球、网球、水球、曲棍球、举重、蹦床、射箭、击剑、蹦床、赛艇、游泳等多个大项。

  其中,吕小军、李盈莹、王媛媛和姚迪都很有希望争夺金牌。此外,射箭项目的龙晓清、蹦床项目的朱雪莹,游泳项目的董洁,以及网球项目的王蔷、段莹莹等四朵“津花”,都具备争夺奖牌的实力。

  作为伦敦奥运会冠军,吕小军是本次18名天津健儿的领军者。已经37岁的他,是中国举重队中年龄最大的选手,过往两届奥运会有一金一银在手,本次也是第三次向奥运金牌发起冲击。北京时间7月31日下午2点50分,吕小军将在东京国际论坛大厦向男子81公斤级冠军发起冲击。

  李盈莹、王媛媛和姚迪三名来自天津女排的运动员,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在名帅郎平的率领下,卫冕冠军中国女排也将把“升国旗,奏国歌”当做唯一的目标。

  王蔷、段莹莹、郑赛赛和徐一璠这四朵金花,将在女子网球项目向奖牌发起冲击。作为职业化极高的项目,许多欧美选手并不愿意参加奥运会的比赛,这对于中国选手来说也是创造佳绩的好机会,但同样需要面对本土选手大阪直美的阻击。东京奥运会网球项目的比赛将于 7 月 24 日至 8 月 1 日在有明竞技场进行。届时,请一起期待天津健儿的表现。

  作为国内女子蹦床项目最有实力的选手之一,朱雪莹已有蹦床世界杯分站赛、全运会、青奥会、全国冠军赛等多项赛事的金牌在手。本次东京奥运会,是朱雪莹向世界证明自己的机会。北京时间7月30日12点,朱雪莹将在有明体操竞技场向金牌发起挑战。

  24岁的天津选手龙晓清,将参加本届奥运会射箭女子反曲弓个人以及射箭女子反曲弓团体两个项目的争夺。曾获得第十三届全运会射箭混合团体季军、2019年全国射箭奥林匹克锦标赛女子团体冠军和2019年亚洲射箭锦标赛女子团体亚军的龙晓清,将在奥运赛场向实力强大的韩国选手发起挑战。

  老将王珊珊和小将乌日古木拉,将为中国女足重新在奥运赛场证明自己而贡献力量。此外,参加自行车公路男子个人赛的王瑞东、女子佩剑个人和团体项目的邵雅琦、赛艇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的李晶晶、游泳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董洁、水球女子的梅笑寒以及女子曲棍球的李红,他们也都将在各自的赛场为了天津,为了中国而奋勇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