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我市商贸流通企业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组织各类商旅文体跨界活动聚集人气,206家重点监测企业在端午假期共实现销售收入6.46亿元,同比增长45.3%,较2019年端午节增长2.2%。

  购物中心、百货商场在海河国际消费季启动前纷纷举办端午联动预热活动,24家百货实现销售7491万元,同比增长23.5%;监测的24家购物中心实现销售1.69亿元,同比增58.3%。以综合体为载体的影院销售可观,3天累计票房突破700万元。

  全市8条重点商业街区日均客流量突破60万人次,其中,金街、意风区日均客流量分别达到25万人次和7.5万人次,同比增幅达8%以上。监测的25家餐饮企业实现销售354万元,同比增52.1%,夜间烧烤、小吃类增幅超60%。

  端午期间恰逢欧洲杯开幕,运动主题成为假期消费亮点,民园广场举办大众排球欢乐季、鲁能城举办轮滑公开赛,均吸引众多市民关注。端午假期还迎来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展示、龙舟赛等文化主题活动也为消费市场聚集人气。

  端午假期,重点监测的111家连锁超市实现销售9362万元,同比增长5.5%,4家重点批发市场交易额达1.4亿元,同比增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