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您家里还有这种硬币和纸币吗?

  如果家里的硬币和纸币,已经不能用了,该怎么办?赶紧去银行兑换吧!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公示了本市办理停止流通人民币兑换的48家银行网点,方便市民就近办理。

  哪些人民币停止流通了?

  其实,早在2018年,中国人民银行就已发布公告:2018年5月1日起停止第四套人民币100元、50元、10元、5元、2元、1元、2角纸币和1角硬币在市场上流通。这些人民币的集中兑换期为2018年5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

  2019年5月1日起,第四套人民币中的100元、50元、10元、5元、2元、1元、2角纸币和1角硬币已经不能在市场上流通了,这意味着这些版别的人民币不再具有法定支付效力,所以卖方有权拒收。

  现在,市民只能去指定兑换点进行兑换。

  如图▼

  旧币收藏价值高吗?

  • 80版的收藏价值高

  收藏专家表示,第四套人民币分为80版和90版,其中80版的收藏价值高。

  对于普通市民来说,没有必要将过多金钱和精力投入收藏,应保持良好的心态。普通家庭零散的几张第四套人民币并没有收藏价值,因为并非所有的老版人民币都值钱。对于普通市民来说,没有必要将过多金钱和精力投入收藏,应保持良好的心态,一些旧残币,收藏价值并不高,建议市民及早去银行兑换。

  • 流通过的菊花一角硬币收藏价值不大

  菊花一角硬币退市后,很多人便开始有意收藏。不过,并不是所有的菊花一角都有收藏价值。

  据介绍,收藏流通使用过的人民币价值不大,除非特别稀有的。菊花一角硬币在1991年至2000年发行,2000年没有发行流通币,所以市面上见到的大多都是1991年至1999年,第一年和最后一年的具有一定收藏价值,如果遇到可以留着。2000年的目前市面上几乎没有,收藏价值自然更高。